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3月份涨近12% 券商谨慎看待4月行情

  • 发布时间:2016-04-05 05:47: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A股3月份行情上周收官,沪指月涨近12%,创业板指则月涨近两成;那么,接下来的4月份行情将会如何呢?综合多家券商的观点来看,对于4月份的行情仍较为谨慎。

  光大证券认为,市场在目前点位可以磨底,如果再下一个台阶,机会将非常确定。那么,为什么大家普遍认为市场没有见底?光大证券称有两点原因,一是估值不足够便宜。考虑业绩增长和流动性两方面因素,创业板指如果能到1500-1800点区间,绝对收益目标的价值投资者情绪有望明显改善。二是尚未出现新逻辑。从去年6月至今,市场运行的内外部环境中,并未发现实质性的新利好,同时还受到美联储加息的困扰。相对重要的是随着稳增长政策的加码,企业盈利已经出现了一定的改善,前两个月数据已见端倪,持续性和弹性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光大证券称,目前市场最关注的两个问题短期都没有答案。第一是美联储加息问题。第二是货币政策变数。随着CPI增速回升、一线城市房价加速上升,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变数在增加;季度环比数据上看,今年上半年特别是二季度是GDP保6.5%的关键阶段,这一问题的答案揭晓为时尚早。

  广证恒生也认为,考虑到市场情绪还在修复期、市场流动性不会过于宽裕、资金面季节性扰动以及经济上行压力仍存的大背景下,市场再度反弹攻坚困难。另外美国加息预期仍存,谨防资金流出风险,反弹只是短期效果,仍需谨慎。预计指数将在3000点周围反复,大盘将很大概率上呈现横盘波动格局。

  平安证券则对4月的市场持谨慎乐观的看法,认为2016年政府的很多政策开始转向维稳,金融改革单兵突进的情况也有所变化,市场在经历了三轮大幅调整之后,亟待修养生息。稳定的政策是市场获得喘息的必要条件,在汇率、储备资产、货币市场、房地产等领域的维稳政策的效应正在显现,也给了A股市场以休整的时机。平安证券还称,不认为被市场反复预期的通胀、人民币汇率、联储加息等问题会造成市场大幅调整,与其等待黑天鹅,不如积极参与市场。

  平安证券称,理论上提升投资者风险偏好有三种可能:第一,获得持续的收益(风险偏好随投资者收益率上升而增加);第二,新的投资者加入市场(新增资金将增加市场活跃度和场内投资人的收益水平);第三,投资者便利地获得杠杆融资(高杠杆往往增加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现在来看,前两种可能性是较大概率存在的,只要市场进入一个投资者可以相对情绪稳定地参与的状况。

  那么,市场做多的新动能来自何处呢?平安证券认为,第一,价格向上弹性带来的业绩改善性行业,至少其从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行业看到了利润增速上升的情况,需求稳定的效应开始显现,这是经济结构调整中可能率先企稳回升的领域,另一些则来自于部分周期品行业。第二,科技类公司,VR、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科技领域仍是投资的重点;既然全球量化宽松谁都没有好的解决办法,不押注战争就只能押注科技产业。第三,新消费领域,2016年仍是体育、传媒、教育、文化的大年,也是上市公司并购的重要方向。

  投资机会方面,平安证券称,总体来看,4月市场涨幅将较3月明显收窄,普遍性的反弹将结束,市场进入个股选择的阶段。重点推荐周期品涨价、新消费板块和科技类主题机会。

  光大证券则称,与不确定的系统性机会相比,继续看好优质成长股的配置价值,推荐电子、电力设备、环保、养殖和化工部分景气好转子行业的优质公司。

  广证恒生4月股票池则以有色金属、传媒、化工和电气设备等近期表现强劲、有政策利好的标的为主。(记者 郑灶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