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适当拓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运行形式

  • 发布时间:2015-11-01 07: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昨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就证券投资者基金保护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具体修订内容包括,一是完善投保基金公司治理结构,二是优化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筹集程序;三是增加投保基金公司的融资方式;四是适当拓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运行形式;五是增加证券公司向投保基金公司报送涉及客户资金安全的数据和材料的规定;六是调整投保基金公司信息报送制度等。

  邓舸表示,现行《办法》投保基金公司专职董事制度以及扁平化公司治理结构是在证券公司综合治理阶段的应急需要下确立的,但是,随着公司业务常态化和内部管理的逐步优化,《办法》有关治理结构的相关规定不能满足投保基金公司的实际需要,亟需结合投保基金公司的公司治理实践,借鉴境外经验,建立更科学、专业的公司治理机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