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60日均线压制沪指上扬 震荡市中暗含三类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3-30 05:20: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消息面出现三大利多

  《证券日报》记者:周二沪深两市双双平开,随后震荡走低,题材股、权重股集体回落,午后银行股也由多转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19.83点,跌幅1.28%,深证成指报10094.71点,跌幅1.77%。深沪两市成交额达5375亿元,较周一缩小14.14%。请问,影响昨日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中航证券:由于指数运行至2015年6月12日5178点和2015年12月23日3684点连线形成的压力位,属于重要敏感区间,突破此区域后上升空间将进一步打开,反之还将进行持续震荡。这种下降趋势线上轨的压力在周二得到了显现,不过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前期主流品种的龙头个股午后快速拉升,让市场做空的氛围得到一些缓和,尤其是互联网金融板块,午后在汇金股份快速涨停的示范效应下,整个板块纷纷跟风拉升,相关重要标的全线翻红,也促使股指出现快速回升;除此之外,互联网金融板块的拉升,也带动了一些强势板块及个股的活跃。可以说主流板块的活跃,体现了市场的活力仍在。

  同花顺:市场出现以下三大利好消息,有利于今日股指的企稳,1.国务院印发《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条例明确,在国务院批准的固定收益类、股票类和未上市股权类等资产种类及其比例幅度内合理配置资产。条例自2016年5月1日起施行。随着《条例》的公布实施,我国养老保险改革的步伐也将逐渐加快。

  2.今年1月份至2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38008亿元,同比增长10.2%,比2015年全年增速提高0.2个百分点。总体来看,在中央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促投资、稳增长一系列政策措施带动下,1月份至2月份地方固定资产投资稳中有升,改变了2015年以来持续下降的态势。

  3.基金2015年年报显示,去年底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合计现身7只ETF,国家队在去年下半年大幅加仓蓝筹ETF。中央汇金出现在5只ETF的前十大持有人名单之列,多为上述ETF的第一大持有人,合计持有规模已经超过450亿元。

  沪指围绕60日均线震荡

  《证券日报》记者:周二,沪深两市呈现震荡走低的态势,虽然沪指盘中一度冲高翻红,但市场人气明显不足,两市随后震荡走低,临近午盘时加速下行;午后开盘,市场继续探底,两市量能有所下降。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巨丰投顾:目前股指已连续7日在60日均线附近徘徊震荡,可见3000点与60日均线附近的抛压较重,上攻难度较大,但向下2900点与20日均线支撑也较明确。后市保持在2900点至3300点箱体内波动的概率较大,但目前主板量能逐步缩小,投资者要控制好仓位,2900点附近低吸为主。

  同花顺:虽然近期市场开启盘整模式,但大跌的个股较少。而从热点主线上来看,大部分前期龙头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近期市场并无领涨的龙头板块做出示范效应,市场在3000点下方震荡整固。此外,昨日量能萎缩明显,在增量资金并未出现明显买入的情况下,存量资金的博弈使市场暴涨、暴跌的可能性不大。投资者可坚持逢低吸纳的策略,不宜频繁折腾和换股,保持适当的仓位以应对盘整行情。

  国都证券:市场或步入弱平衡,把握结构性机会。短期在内外政策面略收紧和基本面弱改善下,市场或在有限区间内形成弱平衡震荡,指数反弹动力衰减但回撤空间也不大,可把握板块轮动与个股补涨机会。

  三角度挖掘后市机会

  《证券日报》记者:从盘面来看,昨日有色金属、保险、无人驾驶、银行等板块抗跌性较强,而前期表现强势的迪士尼充电桩、教育传媒、冷链物流等板块却出现大幅下跌。请问,后市可关注哪些板块?

  山西证券:近日,大盘连续缩量震荡,上行动能逐步衰减:3000点关键位屡攻难破,60日均线下移,周一跳空缺口也已弱势回补,周二继续回调整理。因此,短线看,继续反复震荡仍是大概率事件。具体操作上,建议谨慎参与当前的结构性行情:考虑在合理价位轻仓介入新经济领域(体育、娱乐消费、旅游、教育、大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等)与主题机会(VR虚拟现实、迪士尼、人工智能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无人机等)类股;并可持续关注景气走高行业(畜禽养殖、白酒、娱乐消费、地产等)的中期配置价值。

  招商证券:在市场震荡的过程中,建议从以下三角度挖掘后市机会:首先,“前期强势+超跌”的科技类股;第二,“前期弱势+抗跌”的周期商品类股;第三,“一带一路”等区域概念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