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社保入市再进一步 沪指延续箱体震荡

  • 发布时间:2016-03-29 11:45: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阎明炜

  消息面上,28日,国务院印发《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自5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全国社保基金应在国务院批准的固定收益类、股票类和未上市股权类等资产种类及其比例幅度内,合理配置资产;允许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接受省级政府委托,管理运营社会保险基金。国务院法制办负责人表示,社会保险基金包括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工伤、失业、生育等五项保险基金。

  这意味着养老金借道社保入市迈出了重要一步。根据去年颁布的管理办法,养老金投资股市上限30%,据机构测算将带来千亿级资金进入股市。社保基金作为较为成熟的机构投资者,以追求稳健收益为目的,故而偏爱业绩稳健类的个股,这对资本市场的长期稳健运行是有一定利好的。而且随着市场的持续下跌,社保基金整体介入和增持是多于减持的,这对投资者的运作也具备一定的参考意义。

  目前,沪指缩量整理,基本在2950-3000点的区间做窄幅震荡整理,多空力量处于相对均衡的拉锯状态。操作上,要注意规避虚高概念股和前期一些暴涨后的妖股,而要适当关注资金集中布局的板块和个股,个人认为机会还是在那些被错杀的优质低估值个股上。创业板个股有许多估值还是偏高,而且总是受到注册制预期的不利影响。因而,对于高估值炒概念的一些题材股要逢高减仓或者清仓,不要因为犹豫不决而反复被套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