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李大霄:3000点地平线就在眼前

  • 发布时间:2016-03-28 14:58: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英大证券  责任编辑:阎明炜

  李克强总理在博鳌论坛上谈到,多层次资本市场空间巨大,这启发我们中国股市和债券市场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会迅速提升。关于储蓄转为股权融资,周小川行长做了澄清,说这不等于储蓄资金直接进入股市,但对于储蓄资金如何转化为股本融资他给了我们大方向。

  现在中国的间接融资比例巨大,但直接融资比例同其他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我们的直接融资比例在2015年是24%,同期美国则超过了80%。我们的资本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从积极的股市政策来看,刘士余主席上任后有几个大方向发生了改变。

  注册制放缓

  从积极推进注册制,变成放缓注册制。原来没有考虑全面就积极推行注册制,但现在对整个股市政策的考虑有了很大的不同,变成从综合和整体的角度考虑注册制。

  外资引入

  我们开放了外资进入市场的上限,从控制外资变成了欢迎外资,从限制变成了大规模放宽。6月份MSCI将进场的话,大幅放开限制的积极态度会给外资的引入带来根本性的变化。

  养老金入市

  原来只是研究,到6月或9月就可以实施养老金进场的措施了。原来的市场上买方力量弱小,卖方力量强大,但养老金导入市场后,买方力量会大幅增加。买方和卖方的力量哪个强大,都是完全不一样的市场力量对比。俗话说店大欺客,但是客大的话情况就可能反过来了。客与店力量的平衡,即买卖双方的力量对比,对保护投资人权益有积极作用。市场上投资人和融资者的力量对比格局,因为养老金的导入可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社保基金的进入、央企的进入和员工持股计划的导入,都可能迅速壮大买方力量。原来的市场不断融资,融资者变强大,而90%的投资者变成散户投资人的话,因为投资人力量不够强大,就有可能出现容忍损害投资人利益的情况。买者力量增大后,这种情况会得到改善,这对市场来说是个好事。

  如果按照李克强总理和周小川行长所说,多层次资本市场空间巨大,储蓄资金进入股市,按照整个政府的导向,即改变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的比例,我们的股市空间是非常巨大的。目前的市场跟将来直接融资比例壮大后的市场相比,完全不能同日而语。现在的市场上投资人力量弱小、数量比例偏低,在市场上是配角,若变为主角之后,中国的股票市场一定有非常美好的明天。

  市场在3000点反复争夺,这是正常的。多年以来,3000点都是多空双方争夺的焦点。另外,3000点附近堆积了大量的成交,需要进行充分的换手,换手越充分,越有利于下一步行情的展开。

  我坚定地认为,把时间轴拉长一些,眼光放长远一些,3000点也许就是未来的地平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