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六届“诺奖得主中国行” 探讨创新的市场力量

  • 发布时间:2015-10-23 13: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22日,由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时代周报主办的第六届“诺奖得主中国行”活动在深圳盛大举行!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这是对中国经济发展做出的重大战略判断。认识、适应、引领“新常态”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前提。新常态时期是我国经济迈向高效率、低成本的新一轮稳态过程。与旧常态相比,“新常态”的特点为“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 “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以及“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其中“创新驱动”作为“新常态”下驱动市场的新动力,体现了创新促进经济发展已经成为关键因素。因此,本次活动的主题定为“创新的市场力量——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市场驱动新路径”。

  时代周报邀请到了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客座教授,201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法国图卢兹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科研所长让?梯若尔(Jean Tirole)教授作为本届论坛的主讲嘉宾。梯若尔教授最大的贡献在于对市场力量与监管中的分析研究。

  与梯若尔教授同台演讲对话的国内学者有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稻葵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王仁曾教授。

  让?梯若尔教授在论坛中以《竞争、创新和国家在产业中的职能》为演讲主题,分析了创新的市场力量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影响,并且论述了他对中国宏观经济政策与未来经济走向的乐观预测与分析。

  在论坛上,让?梯若尔教授与对话嘉宾就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产业转型升级路径,金融业创新发展的方向进行了分析,并就通过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以及其他国际性战略结合有效互动,如何抓住世界性的新兴产业机遇等议题展开了讨论,众多企业家、金融家、经济学者和媒体人通过现场参与或微博直播互动的方式聆听了本次论坛,受益听众近千人,反响热烈!

  在活动的最后,嘉宾们与数百位经济学者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第六届“诺奖得主中国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作为《时代周报》倾力打造的年度品牌活动,“诺奖得主中国行”活动把握中国最热点,站在时代最前线,秉承《时代周报》一直贯彻的理念将全球最优秀的经验成果引入中国、惠泽大众,整合业界优质资源,撬动政、商、学界的沟通互动,打造一个多方对话交流的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