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债市窄幅震荡 关注短期品种

  • 发布时间:2015-12-23 00:31: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交易员札记

  22日,债市交投活跃,早盘收益率惯性低开,午盘后有所回调,全天总体持稳。

  昨日利率债收益率继续下行。国债收益率整体下行2-4bp,1年期成交在2.32%附近,5年期成交在2.63%附近,10年期成交在2.86%。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整体下行3-5bp,10年期国开债成交在3.23%附近。地方债方面,7年期新疆债成交在3.20%,10年期江苏债成交在3.20%。

  昨日信用债成交利率短端呈现小幅波动,中长端显著下行。中票成交集中在中长端高等级券种,如3年期15中石油MTN001成交在3.09%,AA券种15沪北高新MTN002成交在4.00%。企业债成交略有回暖,收益率继续下行,3年期15石化01成交在3.12%,10年期15铁道07成交在3.55%。

  本周受打新和年末影响,部分期限资金供不应求,主要回购利率多数上行,但资金面整体尚维持宽松,市场对年底流动性持乐观态度。美联储加息对债市冲击有限,短期内债市走向主要受经济悲观和政策宽松预期影响。虽然经济整体疲弱,但边际走稳的风险仍然存在,整体来看,利率风险大于流动性风险,操作上建议关注短久期品种及收益波动带来的正向收益。(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