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小盘股有望再次卷土重来

  • 发布时间:2016-03-25 15:09:2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航证券  责任编辑:李乔宇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宽幅震荡,10时左右见全日高点后出现持续回落,午盘前回升收报;午后股指先震荡上攻,13:40出现一波较快的跳水,尾盘再次走高至终盘;盘面热点:维生素、无人机、全息概念、ST板块、保险、航空等板块表现较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为震荡整理的行情。

  市场自3月11日开始上涨以来,行情的运行几乎是以连续逼空的方式进行,至昨天为止才出现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下跌;可怕吗?一点都不可怕,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认为这种整理太正常,牛市中都多次出现较大调整,何况目前的行情,当我们把思路的格局放大时,这种调整就完全释怀了;而且,近两天我们多次强调,本次行情的启动与2月份的波段行情有本质区别,这在能量上有完全的不同,同样是运行到目前的技术面压力位附近,但后期再度上涨的潜力依然较大。

  回到今日的盘面,银行、券商、保险等权重股表现较好,促使沪指出现明显的抗跌走势,对于此种状态樊波的观点是:1、除了券商以外,银行、保险只是护盘而已,不会有大行情,更不用对这种上涨太过在意,二八转换不会发生;2、权重股上涨导致小盘股下跌,这在历史上有过无数次这样的例子,但最终的结果是小盘股依然是未来行情获取绝对收益的主导力量,这次依然不会例外,小盘股休整到位后依然还有爆发的潜力。

  总结一句话:权重股抗跌的指数行情仅仅是护盘,市场不会出现二八转换,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群体依然是市场的绝对主导力量,樊波认为待小盘股调整到位,它们还将卷土重来、重振雄风,其中主流板块的龙头品种还将再现威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