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权重股轮涨 估值修复行情仍将持续

  • 发布时间:2015-11-13 06:20: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晓峰 莫迟  责任编辑:杨菲

  创业板天量回调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A股出现震荡走势,权重股继续轮动补涨行情,有色板块的集体发力,使得大盘指数维持在区间震荡,上证指数最终报3632.90点,微跌0.48%,终结了六连阳K线形态。值得关注的是,昨日创业板市场放量调整,量能已超过2100亿元历史天量水平,请问,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

  九鼎德盛:目前创业板市场有可能形成一个反弹顶部区域,其主要的原因是:1.创业板整体估值再次进入100倍以上,市净率8倍,整体投资风险较大。2.上海战略新兴板推进预期加快,将形成竞争性格局,扩容与选择性市场的分散,将可能导致创业板高估值股票的风险扩散,整体股价重心下移。3.创业板指目前的技术指标均出现阶段性高位严重超买,比如日、周K线图的KDJ、RSI、EXPMA等指标。4、创业板目前量能已达到4000点左右的历史天量水平,接近极限,以小带大的反弹面临尾声。

  天信投顾:11月3日之前的走势是结构性行情,主板迟迟不动,只有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轮番热炒,因而基本都是存量资金博弈,股指始终是维持震荡走势。而11月4日之后,大金融权重股带动人气,场外资金持续涌入A股,这也促使主板估值修复行情有待开启。昨日有色股的集体爆发,更加证明了估值修复行情继续进行,而且下午基建板块也迎来了久违的一波快速的拉升。权重股的估值修复和轮涨行情将会继续。预计后期将是成长性预期和估值性修复齐头并进的时期,股指将进入一波强势上涨,机会面会大大拓宽,市场做多热情也有望延续。

  震荡走势或延续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指维持窄幅震荡,最终小幅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小阴线,险守5日均线,终结了此前的日K线六连阳走势。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源达投顾:沪指日线图结束六连阳,险守5日均线,短期RSI指标依然呈现下行态势、欲下穿中期线。从BOLL通道看,日K线已经跌破上轨。指标MACD、KDJ出现拐头向下的迹象,说明空方力量强势。而RSI指标上中期线和长期线形成金叉,短期市场或将企稳。小时级别KDJ指标拐头向上即将形成金叉,并在上升趋势线附近获得支撑。沪指昨日未能继续走高刷新此前高位,依然为本周震荡走势的延续。创业板指昨日新高之后继而快速回落到此前震荡区间内,并有一个回踩5日均线的动作。小时级别出现“鸭子张嘴”“空中加油”走势,均线欲黏合形成死亡交叉,说明短期空方暂占上风。但是创业板指周K线图形成金叉并且红柱拉长,说明多方力量依旧强势。

  大摩投资:从技术面来看,本周沪指在突破3600点之后进入缩量盘整模式,创业板指则开始放量上行。成交量的分化显示目前市场依然是存量资金博弈的状态。目前主板与创业板的点位相比9月份指数盘整的时候要高很多,如果近期没有持续的增量资金入场那么预计短期市场或面临较大幅度的震荡。而且从可预见的基本面和政策面来看,市场未来信息多空交织较为复杂,尚无迹象表明未来会有利好政策引导增量资金大举进入,预计市场继续存量博弈的可能性更大。

  积极布局滞涨股

  《证券日报》记者:虽然券商、教育等前期热点在昨日熄火,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再度表现强势领涨两市,而近期表现不俗的高送转预期股昨日亦有所表现。请问,后市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天信投顾:低估值板块后续走强、补涨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应当重视和去积极寻找有价值洼地的A股板块和个股。

  源达投顾:多空双方必将展开厮杀,短期内震荡整固在所难免,以消除近期的获利筹码,今日若不破昨日次低点可安心持股,一旦到达新低谨防多杀多,但大盘上攻3800点目标位不变。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要控制好仓位,做好资金管理,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量价突破后加仓操作,重点关注近期滞涨的改革驱动板块。

  大摩投资:短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控制仓位为主,逢低关注滞涨的蓝筹股以及有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板块。

  分析人士指出,创业板昨日成交额超过2100亿元,已达到4000点左右的历史天量水平,意味着以小带大的反弹面临尾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