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高管减持板块悄然逆袭

  • 发布时间:2016-03-24 10:52:17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苏杭

  连日来市场涨势如虹,昨日重新站上3000点大关。随着大盘走强,个股也精彩纷呈,各大板块亮点频出。昨日高管减持板块涨4.06%,在271个分类板块中涨幅居首,悄然逆袭,板块中的个股二三四五西部证券强势涨停,跨境通奥飞动漫的涨幅也超过7%。

  高管减持对于上市公司来说本来属于负能量,不过,其市场影响不能一概而论,还需要根据个股情况区别对待。近日市场涨势如虹,带动各大板块亮点频出,送转潜力、国产软件、仓储物流、互联金融等分类板块均表现亮丽,而高管减持板块成了昨日跑出的一匹黑马,当天大涨4.06%。

  据统计,昨日高管减持板块中的30只个股有20只收红,7只下跌,3只停牌。其中二三四五、西部证券强势涨停,跨境通、奥飞动漫分别涨7.85%和7.3%,爱施德棒杰股份神剑股份的涨幅也超过3%。而跌幅最大的是哈尔斯,昨日跌2.36%,艾迪西花园生物分别跌1.12%和1.95%。部分个股成交活跃,成交金额最大的是西部证券,达到59.7亿元,奥飞动漫成交金额为29.8亿元。

  二级市场上,虽然被高管大幅减持,但走势却相当坚挺的个股并不少见。对此,一位国信证券的分析人士认为,高管减持对于上市公司的市场影响不能一概而论,需要区别对待,比如对于业绩不理想的上市公司,高管减持会加重投资者的恐慌心理;对于那些有业绩支撑、真正能够实现高增长的公司,如果重要股东能够释放一些筹码,反而有助于公司股价活跃。

  昨日股价涨幅居前的高管减持概念股中,从其业绩预告来看,确实不少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比如,二三四五预计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亿至4.26亿元,同比增长230%至260%;爱施德预计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亿元至1.5亿元,同比增长311.75%至414.6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