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全球涨跌各异 A股量价齐升

  • 发布时间:2016-03-21 09:21: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苏杭

  上行速度虽忽快忽慢,盘中反复也接连不断,美股上周五又在金融板块发力的带动下继续震荡攀升,道指、标普、纳指依次上扬0.69%、0.44%、0.43%,三大股指的周涨幅随之便扩大至2.26%、1.35%、0.99%。全球涨跌不一的局面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强弱之间的差距却重新小幅拉开,G7成员国中下调的数量也由此前的2家增加到4家,周波幅拓宽的日、加则要么是二连阴,要么就遭遇周末逆转,区间大多收敛也预示震荡幅度即将加大,德连涨5周之际又添一颗很暧昧的阳十字,显示不确定因素有增无减,市场正在酝酿较大变动。

  与美元指数冲高回落大致相反,国际期市上周经历了由悲到喜的戏剧性转变。美元指数上周仍是一波三折,周三的剧烈震荡不仅完全吞噬掉此前努力的成果,而且还又一次陷入破位的境地,但三周连阴已追平10个月的纪录,刺穿95后也基本稳住了阵脚,很可能就此转入盘整。粮棉品种上周涨多跌少,CRB指数的5周与21周线也金叉构成支撑,原油则探低回升并实现5连阳,黄金、白银也联手大举反攻,铜、锌还形成标准的强攻组合,而镍、铅、铝却未能由调转升,周跌幅又是一个比一个大,就是说,无论涨跌与强弱,多数品种升幅仍很可观,不适当消化,很难持续前行。

  美国近日的经济数据喜多于忧。1月商业库存月率增加虽让今年经济增速面临下行风险,2月的零售销售、批发物价和工业产出也在下降,3月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还降至5个月最低,可2月核心CPI增幅却连续2个月超预期,新屋开建量还创5个月新高,3月纽约综合商业状况指数也由负转正,制造业状况更是显著好转,费城3月制造业指数7个月来首次转为正数,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仍比较理想,而美联储按兵不动并下调今年加息次数预期,则对再续升势可谓居功至伟。从技术现状来说,主要股指现已连涨5周,直逼去年11月初的6连阳,至今的涨幅却已超过上次,道指、标普还补尽了年内所有的下降缺口,并将去年底形成的压力线踩在脚下,表明中期运行格局进一步转强,由历史顶峰下来的原始阻压却依然存在,而较短的两条周线金叉则预示最近很可能会冲高整理;就波动情形看,标普、纳指上周的高低点落差仍在收缩,三大股指近5周涨幅大小相间也预示上行力度将减弱,一旦遇阻,回探幅度或许就会比较深些,结合具体位置说就是,17245点、2018点、4735点一带支撑不易被击穿,但来自17850点、2080点、4900点上方的阻力却不容忽视。

  A股上周高开后盘中虽屡有争夺、反复,但稳步上行态势却日渐明朗,5周线也失而复得并拐头上移,沪深大盘周涨幅分别高达5.15%,8.15%,成交额又大幅增加,突破时机、方式还恰到好处,宣告一个崭新的良好局面已基本形成。以量能分析,上周成交总额猛增3成多并超过2.74万亿,目前依然远低于去年平均水平,上周五的8172亿却创年内单日天量纪录,既表明参与热情近日已被再度点燃,又昭示市场极可能将不断挑战新高;量变幅度更重要些,不仅因为周一激增近66%,而且近两天放量也都在35%以上,周内日均量变幅度也骤增至32%,说明市场已经发生了积极的重大转变,只是多方的行动多少显得有点操之过急,沪市量能占比又略有下降,资金流向的细微变化也预示短线阵痛或将难免。就大盘而论,面对始于去年底的下降压力线,两市先以横盘方式化解抛压,随后便连续发力上攻,并突破了各自的整理平台,日线图上却都留有一个上升缺口,多方优势之大可见一斑,沪市还率先超额完成预定目标并直逼3000点大关前,深市也将攻击区域指向了10520点上下;上周波幅扩大9%、36%,摆动不足的问题得到缓解,本周很可能就会更倾向于平静,而上破大多要回探确认,且去年下调的1/3反弹位即2987点、10387点近在咫尺,进一步转强前难免仍会有震荡。

  综上,美元强弱仍将牵动国际期市的神经,全球股市中期格局也在悄然变化,两市主动适当休整自然就更有利。本周很可能顺势高开并刷新猴年新高,日均额也许会继续增加,量变幅度亟需恢复常态,以避免市场出现过大波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