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成长股精彩纷呈 创业板大涨5.55%

  • 发布时间:2016-03-18 15:27: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苏杭

  昨日,沉寂多日的创业板迎来久违的大涨行情,计算机、传媒、互联网金融等创业板权重行业强势上涨。沪市除银行、保险外,各大行业板块大面积飘红,大盘在做多热情的作用下重返2900点整数关口之上。研究人士认为,创业板指放量突破多条均线的压制,而近期市场重心也在震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创业板无疑是昨日A股的反弹先锋。昨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维持震荡整理走势,沪指盘中一度小幅翻绿。临近中午收盘,创业板指数在互联网金融等题材股的带动下率先发力,并逐级震荡走高。受创业板提振,大盘也开始震荡翻红。午后,两市继续上行,沪指收复2900点。此后,多空双方便沿着2900点一带展开激烈争夺,直至收盘。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904.83点,涨34.4点,涨幅1.2%;深成指收报9791.85点,涨322.82点,涨幅3.41%;创业板指数收报2087.29点,涨5.55%。两市合计成交572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放大35%,市场交投活跃度明显提升,其中深市表现最为活跃,创业板成交金额暴增逾六成。

  盘面上,各大行业涨多跌少。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仅银行收跌,而计算机、电子和传媒等创业板权重行业表现突出,整体涨幅均超过4%。概念股中,互联网金融最先迎来集体大爆发,东方财富恒生电子同花顺等8家公司奔赴涨停,3.15晚会涉及的相关题材股也迎来涨停潮,全息技术、食品安全大数据网络安全等涨逾5%。建筑、钢铁、房地产、采掘等周期性板块涨幅滞后。

  资深华泰证券人士表示,注册制延后推出的预期,给市场增添了继续看多创业板的理由。

  海外市场也是暖风吹。美联储3月议息决议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联讯证券认为,美联储议息声明更偏鸽派,优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官员们预计2016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中值为0.875%,意味着年内有两次加息,较2015年12月预期的4次加息大幅减少。

  声明发布后,美股直线拉升,美元走弱,黄金、石油等大受提振,这有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海外市场走强也给A股上涨创造积极氛围。

  上述华泰人士认为,短线看市场在创业板的带动下率先突破了压力位,上证指数明显跟涨,市场走势逐步明朗。

  申万宏源证券分析人士也认为近期市场的不确定性相对淡化。大盘在近期的反复震荡中底部开始抬高,投资者信心逐渐恢复,后市走势有望继续有所上行。其原因包括以下三方面:一是全球性流动性推动力暂缓;二是一线城市房价大涨使得楼市调控风声趋紧;三是监管层呵护市场,市场下方具有较强的支撑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