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缩量急跌或迎变盘

  • 发布时间:2016-03-10 15:03:0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李乔宇

  【今日小结】

  全天看,两市开盘不一,开盘后双双拉升,深成指表现较强。但随后股指冲高回落,盘中一度跳水后展开整理。午后,创业板率先发力,金融、地产探底回升,股指连续拉抬,深成指再次翻红,而沪指始终未能翻红,随后小幅回落。尾盘,两市直线跳水,沪指盘中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

  【明日策略】

  今日,两市震荡收盘,个股涨少跌多,延续近期整理趋势。盘面上,创业板今日相对强势,盘中多次拉升已经表明资金的追逐,但上攻乏力也暴露出追高的风险。主板方面,权重股展开分化,金融股稳定而地产股连续回调;消息面,周六证监会将举行发布会,据传会有利好出台,对短期市场或有一定的提振。技术上,大盘跳空下行后,目前还未回补前期缺口,短期震荡难免,但今日两市成交量骤然萎缩,预示短期变盘时期或将来临。此外,近期维稳资金频出,短期市场有望再次下探后企稳反攻。

  【操作关注】

  具体操作上,不盲目追高,静待市场再次回撤,中线可继续关注供给侧改革受益的煤炭等板块个股,短线可继续挖掘市场热点题材股,但续快进快出。

  【仓位配置】

  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 20%小盘题材股。

  【专家点评】

  民族证券黄博:沪指若破10日均线应迅速减仓

  民族证券分析师黄博日内表示,沪指5日均线开始走平,对股指形成反压,10、20日线在2810点上方对股指构成短线支撑。前期成交密集区域2900-2950点压力明显。综合来看,短线指数调整压力犹存,市场波动区间或将加剧,短线操作难度加大,一旦沪指跌破10日均线应迅速降低仓位。

  黄博指出,盘面上看,三点现象值得关注:一是以黄金、有色为代表的资源类周期股连续两日领跌;二是周二强势V型翻红的创业板指并没有延续强势,题材人气龙头中青宝华策影视等均呈现冲高回落走势;三是尾盘两桶油、银行板块再次出现护盘动作,但多数个股却呈现跌幅扩大现象,这使得沪指有所失真,市场的跷跷板效应再度显现。

  总体来看,市场经过连续反弹后,行情进入敏感期,未来消息面的多空变化对短期行情和市场心态的影响将不断加大,多空消息的交织将继续加大场内的分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