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创业板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指跌逾4% 多达411只个股下跌

  • 发布时间:2016-01-22 01:56: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怡  责任编辑:阎明炜

  昨日,创业板指低开后逐步翻红,最高触及2241.47点,午后则回落翻绿,最终下跌4.18%,收于2112.40点,再度位居10日均线和5日均线下方。在沪深交易所核心指数跌幅榜中,创业板指的排名靠前。

  昨日创业板中仅有27只个股实现上涨,而多达411只个股下跌。其中,锦富新材通合科技花园生物向日葵实现涨停,此外仅有珈伟股份博雅生物世纪瑞尔的涨幅超过了5%。相对而言,昨日创业板中共有23只个股跌停,此外还有206只个股跌幅超过了5%。

  从指数贡献度来看,昨日仅有向日葵和三聚环保对指数形成正向贡献,其余个股均对指数形成拖累。其中,权重股东方财富华谊兄弟蓝色光标机器人对指数的贡献度均低于-3%。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创业板指就成为了市场人气的“晴雨表”,昨日早盘创业板指表现强于沪市主板市场,对市场人气的带动作用明显,不过受到多重利空冲击,午后创业板遭遇资金出逃避险,由此昨日行情呈现出大小盘股泥沙俱下的跳水格局。在像样的反弹尚未形成之前,市场信心受到二重冲击,对短线行情的好转不利,尽管创业板个股的弹性较大,但谨慎情绪下也难以独善其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