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四座大山压制股指反弹 行情进入倒春寒

  • 发布时间:2016-03-01 11:47: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李乔宇

  周一两市再现暴风雨式杀跌,让市场流动性有再次枯竭之势,因此针对股市的再暴跌,央行也在当晚紧急降准放水释7000亿流动性。不过尽管“央妈”救市,但仍难于搬走A股四座大山,周二两市行情有进入倒春寒的迹象,投资者应多看少动为宜。

  其实1月份信贷创纪录,说明市场并不缺钱,但A股却在1月暴跌,这说明市场流动性不缺乏,当前压制股指反弹的并不是流动性,而是以下四座大山:首先,注册制改革授权今起实施,虽然推出尚需时日,但炒股炒的就是预期,其对高估值的创指是座巨大的利空;其次,2月制造业PMI为49.0,连续七个月低于荣枯分界线,宏观经济低迷压制股指反弹;再次,两融余额跌破8700亿,创近15个月新低;最后,股市暴跌或将资金挤入火爆楼市。广州万隆认为A股正是在这四座大山下,见央行放水仍分化杀跌的,因此,对反抽无量、年报暗淡、杀跌中继与筹码不稳类个股,逢反弹我们还是须出局。

  市场最大的利好是赚钱效应,没赚钱效应的市场自然无视央妈放水利好。不过另一方面,由于大盘短期超跌明显、部分受益于政策的二线蓝筹也有跌无可跌迹象,因此对此类股在大盘暴跌后我们不应错杀,如以下两主线。

  1,央行降准释放7000亿流动性。此次央行的突然降准,一方面出乎市场预料,一方面有利于缓解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有利于大盘的企稳。降准将增加银行的可贷资金,利好对金融、银行等板块,重点关注近期关注度很高的房地产板块。

  2,锌精矿供应缺口将加大。在国内去产能、去库存继续推进背景下,锌精矿无论从市场供需格局还是市场预期修复上都趋于改善,价格的上涨就是最好的证明。同时在供给侧改革大背景下,投资者对锌为代表的一众有色品种的悲观预期有望继续得到改善。

  综合来看,在四座大山难移下,创指经过连续的暴跌已把市场人气逼近冰点。因此,对当前操作我们须多一份谨慎,少一份冲动,在充分算好风险收益比的情况下,对上面两大主线品种再逢低进行布局,以把握弱势结构性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