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蒙古铁精矿降硫试验 获得成功

  • 发布时间:2015-12-18 08:29:22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包头12月17日电 (记者吕学先)包钢资源利用重点项目——蒙古铁精矿降硫工业试验近日取得成功,填补了我国磁黄铁矿选矿降硫研究领域的空白。

  位于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西南方向的铁矿,因其巨大的储量和极具优势的成本,成为包钢冶炼生产的重要资源。然而,其硫含量较高,严重影响着后续冶炼生产及环保,且矿中硫元素多以磁黄铁矿形态存在,国内尚无较好工艺破解分离难题,开发利用受到钳制。

  由包钢和两所高校组成的科研团队通过3年研究,铁精矿降硫工业试验终获成功,此项成果可使铁精矿品位有效提高,含硫量显著降低。对于经过选别含硫较高的尾矿,可直接供给硫酸厂制作硫酸,且剩余渣铁品位较高,可不经处理直接回收炼铁。既可省掉含硫尾矿处理、堆存等费用,还能避免含硫尾矿污染环境,因而对包钢增强发展动力意义重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