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反弹无激情 参与需谨慎

  • 发布时间:2016-03-01 11:45:1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源达投顾  责任编辑:李乔宇

  由于2月份的PMI数值较弱,虽有降准利好刺激但是却限制了今日高开的幅度。今日沪深两市全线小幅高开,由于多空分歧加剧,指数开盘就开始巨震。创业板连跌5天,终于止跌企稳迎来反弹,开盘即表现不俗,显示很强的攻击性。但随后跳水翻绿维持弱势震荡。由于北上广地产股受涨价和央妈降准利好刺激,带动地产股全线爆发。其次是黄金、供给侧改革、军工等概念股也比较活跃。创业板受制于上方1888点位的压制,午后能否出现涉及双创题材板块的拉升?

  李克强表示人民币不具备贬值基础,中国将继续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揽子货币,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央行今年首次降准0.5%,降准在一定程度上释放了市场流动性,资金面上整体无忧。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连续七个月低于荣枯分界线。数据表明中国经济持续下行,不容乐观,这也或许是昨日空降降准的原因之一。但是自从2月下旬以来,随着市场情绪的逐步好转,人民币汇率趋于稳定,境外投资者也加大对A股市场的投资兴趣,RQFII ETF再现净申购。

  沪指小时级别MACD指标有拐头向上的迹象并且绿柱逐步缩短,说明多方开始反击。根据源达操盘辅助决策系统看,小时线级别处在蓝色彩带上,下跌常态走势,处于空方循环中。操盘提醒在弱势区域内运行,但是有向中轨附近进发的动能,若突破中轨配合彩带由蓝翻粉,则是加仓的好时机。从资金博弈指标看,机构做多资金拐头向上,散户做多资金拐头向下,说明机构资金进场抢货明显,而散户做多资金则出货明显。从多空量能指标上看呈现红肥绿瘦状态,主动买盘明显大于主动卖盘,说明多方力量强势。因此,大盘若短期尽快收复10小时均线,市场还是有望回归反弹行情。

  随着两会的召开临近,管理层会尽量保住“面子工程”,因此大幅杀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目前主板相对强势而创业板继续转弱,意味着今日还是震荡走势。再加上市场存在较大压力,上方套牢盘较重,未来一段时间内调整可能性依然较大,在行情还没有真正启动的时候,操作上应严格控制仓位,深套者别乱动,未进场者不要手痒,切莫盲目抄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