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央行降准超预期 多空大战2700点

  • 发布时间:2016-03-01 11:46: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顾  责任编辑:李乔宇

  消息面上,2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公布降准消息,决定自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央行此次降准超越预期,对于稳定市场信心意义重大。不过,由于外汇占款持续收缩,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到期9300亿元,降准释放的流动性只能勉强抵补基础货币缺口。

  对于央行的降准更多的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只是常规的货币政策工具运用而已。对于股市虽然是利好,但是由于对冲了央行此前公开市场操作的9300亿元,因而市场所释放的流动性是微乎其微的。早盘,A股受此消息影响,一度走高,不过随后就很快回落,股指在2700点附近窄幅震荡。不过日K线已经处于空头排列,短期市场走势不容乐观,重点关注2700点的支撑力度。股指的下跌就是风险释放的过程,上市公司的估值回归,估值越低,投资盈利的安全垫就越厚,因而低价才是盈利特别是巨大盈利的关键。

  具体操作上,还是要坚决强调远离高市盈率高炒作的题材股,机会还是在那些被错杀的优质低估值个股上。目前,在市场筑底阶段,可以做好调仓换股动作,分批次吸纳优质超跌个股,积极布局,市场低迷时能够逆向投资,只要有耐心持股,后续市场走强就能获得超额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