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大盘止跌目标位曝光 外资大笔抄底

  • 发布时间:2016-02-29 15:01:2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李乔宇

  【盘面简述】:

  今日大盘低开后,迅速杀跌,半小时下跌4%,逼近前期低点,随后跌幅收窄,午后大盘再次杀跌,千股跌停成常态!创业板盘中暴跌7%,失守2000点和1900点,再创此波反弹以来的新低,沪指回踩2638点。盘面上,网络安全虚拟现实、计算机应用、仪器仪表、物流、等板块均暴跌8%以上,银行、钢铁、煤炭跌幅稍浅。目前两会维稳窗口已打开,上周四至今的大幅杀跌,已打出维稳空间,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预计大盘短线将在2650~2850区间震荡为主。

  【板块方面】:

  部分铝业股表现强势:中孚实业涨停,闽发铝业云铝股份明泰铝业涨幅超4%;资源股表现尚可:兖州煤业金岭矿业山东黄金涨幅超3%

  【消息面】:

  1、G20中国年始发:把结构性改革贡献给世界

  这是中国担任2016年G20主席国后主办的首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各方代表热议世界经济前景、商议协调各自的政策立场,为今年稍晚即将召开的G20杭州峰会预热。而各国财金首脑也在此次上海会议上回应了世界需求,27日发布的公报指出:将各自和共同采取所有政策工具,包括货币、财政政策和结构性改革等,来应对风险、增强市场信心和促进经济增长。

  2、项俊波回应险资举牌:保险资金整体风险总体可控

  “宝万之争”将险资举牌推到舆论风口浪尖。一时间,举牌险资成为各方关注的对象,加上股市下跌使得部分险资被套,更为舆论聚焦。对此,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态,保险资金整体风险总体可控。

  3、上交所开“药方”整治口号式增持

  公告拟增持不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最后的增持比例竟是0.01%;号称拟以不超过5亿元实施增持,实际才掏了2000多万元……类似的雷声大雨点小,乃至聊胜于无的“口号式增持”,在A股市场并非个案,降低增持主体信誉度的同时,也干扰了中小投资者的决策。为杜绝此类现象,上交所于2月26日公布了新制定的《上市公司股东及董监高增持股份计划/进展/结果公告》临时公告格式指引,针对上市公司披露增持公告时因缺乏统一标准而出现的表述模糊、核心要素遗漏等通病予以规范预防。

  【巨丰观点】:

  今日大盘低开后,迅速杀跌,半小时下跌4%,逼近前期低点,随后跌幅收窄,午后大盘再次杀跌,千股跌停成常态!创业板盘中暴跌7%,失守2000点和1900点,再创此波反弹以来的新低。盘面上,网络安全、虚拟现实、计算机应用、仪器仪表、物流、等板块均暴跌8%以上,银行、钢铁、煤炭跌幅稍浅。

  造成今日大跌的原因大致有下面几条:

  其一、针对近期沪市部分个股出现股价异动的情况,上交所保持高度关注,在加大日常监控力度的同时,对异动个股采取了监管措施。上交所方面表示,将持续加强对大幅波动股票的监管,对虚假申报、涨跌幅限制价格大量申报、拉抬打压、不及时履行权益变动信息披露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采取监管措施,维护市场正常交易秩序。

  其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2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452,较上一个交易日(2月26日)6.5338贬值114.00点。离岸人民币闻讯急跌72点报6.5516。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货币政策会更多考虑宏观经济情况,不会过渡基于外部经济或者资本流动,继续实行稳健货币政策;此外,中国高度关注债务问题,债务与GDP比还在增长,需要引起警惕。

  其三、近期一线城市房价暴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上市公司一年业绩不足一套房价,煤炭销售百万吨不如卖一套房等等信息对本已如履薄冰的A股继续施压。

  总体看,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今日市场暴跌更多是情绪的宣泄,目前两会维稳窗口已打开,上周四至今的大幅杀跌,已打出维稳空间,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预计大盘短线将在2650~2850区间震荡为主。近期大盘跌跌不休,但沪股通逆市大笔流入,或许此次,大底又将被外资抄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