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权重领衔反转带来隐忧 空头或再反扑

  • 发布时间:2016-02-26 15:09: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今日两市中幅高开,之后快速下行,9:50过后出现一波反弹,10:35见高点后再次走低,中午收盘前小幅回升收报;午后股指快速跳水,13:30过后出现日内最大的一次反弹,尾盘小幅回落收报;盘面热点:维生素、量子通信、碳纤维、油气改革、钛金属、特钢、稀缺资源、公共交通、煤炭等板块走势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走出先抑后扬的行情。

  近期我们对市场一直保持较为担忧在状态,昨日这种担忧变成了现实,不过在一天内沪指暴跌近200点、创业板大跌超7%,确实有些出乎大多数投资者的预料。在已经发生暴跌的状态下,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基于对历史暴跌的之后几天的大量研究,在昨日《暴跌后出现单日V型反转的概率较大》的博文中表明我们的态度:“暴跌之后出现单日V型反转的概率依然较高,投资者可把握适度做T来做应对,新的行情需要酝酿后在新标杆的崛起下才能再次展开。”今日行情先行震荡走低,下午13:30后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出现快速拉升,形成了今日内最大的一波回升行情,与我们昨日的V型反转判断基本相符。

  大盘的V型反转确实如樊波昨日的预期在今日发生了,而下午反弹的主要力量来源于权重股,这说明主力护盘的意愿较为明显,由于反转的力度并不是很大,表明空方的力量总体还是比较强大,后期大盘想要企稳,还需要一个逐步酝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多头再重新找寻新的平衡点,并在这个平衡的过程中涌现新的标杆股,从而实现新的多头领导力量,目前大盘以继续震荡为主。

  总结一句话:V型反转虽然如预期中上演,但反转力度较小是一个隐忧,不排除空头再次反扑,对于反弹较大的品种 ,建议短线出局保持仓位的合理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