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题材股全线退潮 建议投资者调仓换股

  • 发布时间:2016-02-25 11:33: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盘面简述】: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深市领跌,跌幅超2%。盘面上,钛白粉、西安自贸区、网络安全食品安全触摸屏大数据高送转、二胎概念、基因测序等跌幅超4%。盘中仅充电桩、环保等稍显强势。个股普跌,2900点失守。大盘继续窄幅震荡,消化上行压力,2900点站稳后将冲击3000点整数关,建议投资者调仓换股到受益两会政策的板块上来。

  【板块方面】:

  环保主题升温,概念股走强:巴安水务涨停,创业环保兴蓉环境中原环保重庆水务首创股份表现强势;充电桩板块,早盘大幅冲高:世纪星源动力源隆基机械国轩高科九洲电气奥特迅等表现出色。

  【消息面】:

  1、国务院五措施支持新能源车产业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措施,以结构优化推动绿色发展。会议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有利于保护和改善环境,是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抓手、发展新经济的重要内容。下一步,要坚持市场导向和创新驱动,依托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努力攻克核心技术,打破瓶颈制约,加速新能源汽车发展步伐。

  2、逾百家公司推“10送转10以上”预案多家公司收到监管层问询函

  上市公司高送转今年特别多。2月24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高送转预案。截至2月24日收盘,两市共有185家公司公告年度分配预案,111家公司拟“10送转10以上”,58家“10送转15以上”,29家“10送转20以上”,高送转热潮蜂拥而至。不过,从业绩上看,多家“壕送转”公司业绩平平甚至出现亏损。目前已有数家公司收到交易所问询函。

  3、银行间债市向境外机构敞开大门

  我国银行间债市对外开放步伐加速迈进。昨日央行发布2016年3号公告,为进一步推动银行间债券市场对外开放,便利符合条件的境外机构投资者依法合规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将引入更多符合条件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取消额度限制,简化管理流程。我国银行间债市将对所有类型的境外机构敞开大门,并取消额度限制。业内人士称,此举有利于债市的发展,加大直接融资对实体经济转型支持的力度,并与“熊猫债”发展相结合,共同助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以及汇率形成机制的完善。

  【巨丰观点】: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深市领跌,跌幅超2%。盘面上,钛白粉、西安自贸区、网络安全、食品安全、触摸屏、大数据、高送转、二胎概念、基因测序等跌幅超4%。盘中仅充电桩、环保等稍显强势。个股普跌,2900点失守。

  两会助环保主题升温,概念股走强,巴安水务涨停,创业环保、兴蓉环境、中原环保、重庆水务、首创股份等涨逾3%,中电远达(14.44 -2.43%,买入)、东江环保(15.48 -0.77%,买入)亦出现上涨。2016年全国两会将于3月3日-5日在北京拉开帷幕。作为“十三五”的重要板块,环保行业关注度持续上升,在刚刚结束的地方两会上,大气污染治理写入31省份政府工作报告。

  充电桩板块,早盘大幅冲高:世纪星源、动力源、隆基机械、国轩高科、九洲电气、奥特迅等表现出色。国务院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近期充电桩方面消息频传,中国铁塔表示已经在4省市启动充电桩建设,而今日,上海也提出今年将建4000个充电桩的目标。可见,各地市场充电配套设施建设正在加速落地。

  总体看,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大盘依旧处于震荡蓄势阶段,2900点站稳后将冲击3000点整数关,但这需要市场合力,题材股近期持续回落,而权重股的拉升带不动人气,市场需要反复震荡整理。反弹不会一蹴而就,投资者不必操之过急,建议继续关注受益两会政策的板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