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风格呈现加速轮换 盘中跳水揭秘

  • 发布时间:2016-02-19 15:37:3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阎明炜

  经历周四尾盘的跳水以及欧美股指普跌下跌的影响,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纷纷低开,开盘后部分权重板块启动,带动股指快速上行,随后遇阻再度回落,早盘10:30之后开始震荡走低,盘中跌破2850点位置;午后部分权重板块再度上扬,带动股指再次上升,不过晚节不保,尾盘再次出现跳水,并再度跌破2850点,临近收市沪指再度回升,跌幅缩小,最终形成带十字的假阳线。从成交量来看,今日沪深两市的成交仅为4500亿附近,较前一个交易日的成交萎缩十分明显,特别是沪市的成交较前一个交易下滑接近30%,萎缩比例较大;并且涨停板家数不足50家,较前面百家附近同样出现一定幅度的萎缩,市场的赚钱效应趋弱。板块表现较为平淡,虽然上涨的板块多于下跌的板块,但是无领涨板块示范作用,充电桩触摸屏、软件服务、信息安全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概念、风沙治理、银行、有色等权重板块表现不佳,拖累股指!

  今日市场的走势几乎跟周四的表现如出一辙,均维持一定的窄幅震荡,不一样的是今日尾盘重新回升,而周四的尾盘出现跳水;另外不同的是周四市场全天呈现放量的状态,而今日市场全天呈现缩量的状态。从这一特定的表现来看,短期股指很难出现快速上行;同时今日市场上涨的板块均表现不强,板块之间并未形成合力,热点明显出现分化,市场难以出现领涨的主线,则制约了短期后市股指上行的空间。

  今日盘中股指的连续两次下滑,也是受到另外一大利空因素的制约,即中国央行决定对部分银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因其新增贷款发放速度过快。此次调整至少包括部分区域性银行。受此影响,银行等金融板块应声而落,而题材板块也是受到一定的拖累,快速回落。

  总体而言,短期我们预判市场进三退一或者进三退二的走势可能性较大,短期市场依旧维持的震荡缓慢攀升的市场格局。市场继续呈现较为明显的分化,周四的权重板块尚可,题材表现较弱,而今日市场权重板块表现不佳,而题材板块表现尚可,这也表明当前市场为震荡行情,建议投资者应回避近期大涨个股的回落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