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惊现7年前罕见一幕 下周主力或有更大动作

  • 发布时间:2016-02-19 15:36: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阎明炜

  猴年首周A股表现没有让人失望,如期为广大投资者送上了节后红包。而随着猴年红包行情的深入派送,市场也惊现了7年罕见一幕,1月份新增信贷创纪录的达2.51万亿元,比09年1月金融危机时还多出9千亿,在流动性充沛下本周结构性机会层出不穷。

  从盘面来看,尽管周五两市板块个股进一步分化,但却无碍具有战略产业、高送转与主力深度介入类个股的精彩表现。如虚拟现实龙头弘高创意节后持续涨停爆发,直接带动了爱施德利达光电等相关概念爆发,主力深度介入运作中毅达、深深宝亦妖风再起创新高,而高送转题材更是贯穿了本周行情始终,龙头豫光金铅连续5连板暴涨60%,万润科技五连阳大发红包,财信发展更是两月暴涨达200%等。充分说明当前市场行情虽不稳,但并不缺乏强大的赚钱效应,我们当前就可逢股指回调大胆布局。

  热点板块强势起航、市场赚钱效应逐渐蔓延,说明市场做多人气在慢慢恢复,周五股指回调并不足惧。我们广州万隆认为,更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每次央行大放水A股市场均会有不错的表现。如09年A股市场出现小牛市,正是在08年4万亿流动性刺激下实现的。而当前的行情同09年出奇的相似,如同样是经济处于内忧外患、股指同样经历了断崖式暴跌、政策面维稳与护盘同样显著、权重股估值同样处于历史低位与产业资本均纷纷大举增持等。因此,在流动性充沛的行情下,股指经过近两日的调整,下周主力或有更大的反攻动作。

  而在主力洗盘储势反攻下,下周结构性龙头将更加强势喷发,特别是具有年报高送转类个股,在存量资金博弈下更能得到资金共识,有望在热点洗牌后再次崛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