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进入2850强压力区 有调整压力

  • 发布时间:2016-02-17 11:46: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盘面简述】: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冲高回落。创业板和主板走势出现背离。盘面上,军工(大飞机、航天、卫星导航等)、国资改革上海自贸区迪士尼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有色、基因测序、环保等走势低迷。经过连续三天的反弹,A股已经进入2850点压力区,预计在这一位置将出现盘整,投资者可以适当进行调仓换股操作。

  【板块方面】:

  早盘VR概念遭到爆炒,大恒科技弘高创意川大智胜棕榈园林涨停。军工股集体大涨:中原特钢一字涨停,航天长峰光电股份、川大智胜、航天晨光中航黑豹纷纷涨停。

  【消息面】:

  1、国家积极开展饮用水安全法研究论证工作

  近日从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了解到,环资委将继续与国务院有关部门合作,积极开展对饮用水安全立法的研究论证工作,促进其尽早纳入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相关污水处理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兴蓉投资、首创股份创业环保碧水源万邦达巴安水务洪城水业等。

  2、美科学家制造出可打印器官组织的3D打印

  来自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维克森林大学再生医学研究所的科学家们称,他们已经创建了一台可以制造器官、组织和骨骼的3D打印机,理论上,这些打印出来的器官、组织和骨骼能够直接植入人体。相关3D打印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金运激光海源机械光韵达机器人华中数控大族激光蓝光发展等。

  3、我国1月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大增1.4倍

  工信部2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根据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统计,2016年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1.61万辆,同比增长144%。而工信部上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2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为9.98万辆,同比增长3倍,整体来看,新能源汽车环比还是出现一定下降。相关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比亚迪中通客车亚星客车安凯客车宇通客车长安汽车海马汽车等。

  【巨丰观点】: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继续冲高。创业板和主板走势出现背离。盘面上,军工(大飞机、航天、卫星导航等)、国资改革、上海自贸区、迪士尼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有色、基因测序、环保等走势低迷。

  早盘参股IPO股概念股大涨,钱江水利九鼎投资温氏股份冲击涨停。消息面上,16日讯,证监会今日核准了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4家(千禾味业、司太立、金徽酒、华钰矿业),深交所中小板2家(瑞尔特、建艺装饰),创业板3家(昊志机电、川金诺、新易盛),其中新易盛直接定价发行。

  军工股早盘集体飙升,拉开国资改革题材的序幕:中原特钢一字涨停,航天长峰、光电股份、川大智胜、航天晨光、中航黑豹纷纷涨停。据韩媒报道,在今年3到4月进行的韩美联合军演中,美军将重点进行快速出动海外多兵种增援韩国的相关训练。

  军工股启动之后,央企国资改革题材接力飙升,中粮地产中粮生化际华集团国投新集中国中冶中铁二局中字头个股纷纷冲击涨停板。随后,上海国资改革题材接力:仪电电子浦东金桥外高桥涨停,锦江投资锦江股份张江高科等直线拉升!

  总体看,巨丰投顾认为军工、央企改革、中字头接力上攻,沪指进入2850强压力区,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短线资金积累了一定获利盘,且创业板今日走势偏弱,建议短线投资者逢高减仓,等待低吸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