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快讯:韩美联合演习在即 军工板块一骑绝尘

  • 发布时间:2016-02-17 10:02:1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航天动力

  中国网财经2月17日讯 今日早盘,军工板块率先发力拉升,国防军工板块指数涨幅逼近5%。板块内个股全线上涨,截至发稿时光电股份涨逾8%,航天动力涨幅逼近8%,中船防务以及中航飞机涨逾6%。

  消息面上,史上最大规模的韩美联合军演将于3月举行,美军核动力航母 、最新轰炸机和隐形战机等都将参加演习,美军参演兵力较去年增加超过5700人,并新增一支航母打击群和45架战机。年初以来,朝鲜先后进行氢弹试验和发射卫星,朝鲜半岛局势趋紧。

  此外,此前据国防部消息,中国正在自主开展设计和建造第二艘航空母舰。这艘航母完全由我国自主开展设计,正在大连进行建造,排水量约为5万吨级,采用常规动力装置;搭载国产歼-15飞机和其它型号舰载机,固定翼飞机采用滑跃起飞方式;舰上将配有满足任务需要的各型设备。第二艘航母的设计和建造吸收了“辽宁舰”科研试验和训练的有益经验,在许多方面将有新的改进和提高。

  分析人士表示,春节期间,国际局势动荡,军工板块迎来有利的外部环境。近期军队改革、军工国企改革、研究所改制等消息频出,军工的行情值得期待。航空发动机分拆以及重大专项预计将持续较长时间,可持续关注。军工板块将进入“预期-兑现-预期升温”的良性循环中。重组公司的复牌、军队和国企改革等相关政策的出台落地等标志性事件将成为军工板块再次上涨的重要催化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