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高层传递做多信心 四道金箍棒引爆A股

  • 发布时间:2016-02-16 14:47: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阎明炜

  周二多头继续发力反攻,一举收复2800大关。无疑高层明确释放的维稳信号为市场注入了强劲的稳心剂,且四道金箍棒同时发力,坚定做多信心,A股做多氛围或将延续。

  在猴年引爆A股的四道金箍棒分别为:一是外围在惨烈下跌后开始转暖,这为A股反攻制造了良好氛围;二是两会政策预期升温,对投资者情绪形成正面刺激,从而进一步增加了多方的力量;三是人民币汇率大幅攀升,不仅收复了今年“失地”,还创下十年来最大单日涨幅,减弱了投资者对市场流动性衰减的担忧;四是中国央行呵护市场资金面的动作不停歇,开展 3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

  行情总在犹豫中上涨,广州万隆认为,李克强总理斩钉截铁地表示政府将继续维稳,为多头打气。同时,两会时间窗口临近,改革预期上升,炒作氛围升温,吸引场外资金回流,管理层也有维稳护盘的任务,此外注册制延迟预期出现、企业增持持续增加、政府维稳经济举措加强等诸多利好因素叠加也给予了A股充分的想象空间。

  因此操作上建议空仓或仓位偏低的投资者可重新跑步进场抢筹,紧盯主力炒作路线,大胆逢低吸纳,充分把握这一波难得的春风,不过仍不可一味的追涨,毕竟目前还不是单边上涨的行情;而对于仓位过重的投资者,也可积极借助短期反弹窗口做好仓位调整和组合优化,把目光聚焦于符合转型大方向的新兴行业和“十三五”规划重点领域。包括新能源汽车与智能汽车、智能制造、健康养老、节能环保、新材料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潜力标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