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中期底部已探明 风险释放接近尾声

  • 发布时间:2016-02-16 07:49:11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8月底以来,股市有所反弹,对于后市,我们认为,股市风险释放接近尾声,中期将振荡筑底。

  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论坛上总结中国经济为“形有波动,势仍向好”,即中国经济的走势是缓中趋稳,稳中向好,但是稳中有难,机遇大于挑战,且由于政府赤字水平相对较低,政策调控工具箱内的工具还有很多。同时总理也谈及了人民币不具备持续贬值的基础,强调股市需要防止系统性风险的发生。 李克强总理关于中国经济、汇市和股市的判断和总结,向市场释放了管理层对于中国经济长期走势的信心,而在汇市稳定且股市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背景下,股市企稳的概率在增加。

  6月以来,股市经历三波下跌,去杠杆较为充分。截至9月9日,两市融资余额9827.77亿元,较6月时的峰值22664.3亿元下降了56.64%,总量已跌至了去年12月中旬时的水平。随着股市持续下跌,前期高估值出现了明显下调。国内阅兵小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的滚动市盈率TTM分别为14.06和18.01,前者已经跌破去年年底的水平,而活跃的中小板和创业板的TTM在小长假前为39.29和62.81,较今年两者的峰值84.11和147.06回落了超过50%。股市大幅下跌使得股市逐步进入相对安全的估值区域。在货币政策不变的背景下,一旦投资者信心回升,股市将成为较好的投资标的。

  虽然未来国内政策也存在加码预期,但市场信心恢复过程较为缓慢。盘面显示,市场短期波动加大,但大幅回升需要市场信心的重塑。

  我们判断,股市中期底部或已探明,但筑底可能以反复振荡的形式完成,其间市场的信心较为关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