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探底回升释两大重磅信号 节后新龙头暗中爆发

  • 发布时间:2016-02-15 15:09:0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万隆证券  责任编辑:李乔宇

  今天是猴年首个交易日,A股受春节长假外围市场暴跌影响大幅低开,不过随着创业板的反弹,两市低开后呈现探底弱势回升走势。而结合技术、估值与盘面来看,今日大盘低开后探底回升又释放了两大重磅信号,投资者须注意个股分化杀跌的风险。

  首先,探底回升释放了A股受外围市场影响级别较小的信号。毕竟大盘去年经过三波股灾几乎腰斩,而外围市场则是刚从历史高位暴跌性质完全不同,其影响更多在于心理层面,这造成市场做多人气不足,个股大幅分化。如前期停牌的圣莱达成领跌主力军,开始高位滑铁卢,从而带领了千方科技游族网络等复牌股强势补跌等;此外哈空调宝泰隆等股票的持续调整,沙钢股份的持续弱势,更说明业绩透支与跌势未尽类个股,股价往往难于翻身。因此在量能减少、个股分化杀跌下,对补跌、业绩透支、筹码不稳、跌势未尽类个股,我们务必逢反轴调仓出局。

  另外,大盘没有跟随外围市场沉沦,走出探底回升之势释放了市场估值低廉、股指震荡筑底的重磅信号。好股道显示,目前A股市盈率已接近2008年时以市值加权方法计算的历史低点,特别是权重最大的银行股其估值更是创历史新低,这将极大的封杀了A股再次深跌的空间。另外,央行1月释放近2万亿流动性、1月大股东增持超500家、央行出手稳定人民币汇率等,这些积极信号都促使A股不会跟随外围市场沉沦,而是进一步夯实底部。

  不过尽管A股相对抗跌,但另一方面我们也应看到,量能再次大幅萎缩,这将制约个股全面反弹,因此节后市场的机会仍集中在中小创类结构性机会中。好股互动认为在存量资金博弈下,具有业绩大增+高送转类的小盘品种,将会成存量资金做多共识,成节后领涨龙头可能性极大。

  如天齐锂业,年报大增近100%,且推出10送28超高送配方案,该股近期便强势爆发超50%.不仅成功挽回投资者股灾损失,更是引爆了一批高送转类个股井喷,如棒杰股份豫光金铅报复性反弹,前龙头财信发展更是近两月独立暴涨达190%等。充分说明年报大增+高送转类个股,资金认可度最高爆发力最强,成节后暴涨新龙头可能性极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