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百货业:商场变身游乐场释放转型积极信号

  • 发布时间:2016-02-14 21:30:5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攀 周颖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猴年春节期间,广州各大商场“变身”游乐场,推出丰富的娱乐体验业态,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多位商业界分析人士认为,在商场迎来“春节利好”的背后,释放出大中城市实体零售和百货业正以提供体验业态为突破口主动出击,积极进行转型的市场信号。

  春节期间,广州各大商业购物广场各出奇招,推出一批丰富多彩的新春主题活动。太古汇以“百鸟朝凤鸣新岁”为主题,还原放大岭南特色盆景,以浓郁的岭南庭院风情吸引顾客;万菱汇在商场中庭打造“花样年华、别样心意”为主题的牡丹花艺术装置,供顾客留影。为吸引顾客,天河路的正佳广场海洋世界更是推出极地海洋动物新春表演活动。

  零售寒冬,广州各大商场开始转型,寻求机遇。从打折促销,到商场化身游乐场、美食场,转型手段逐步升级。其中,以消费者现场体验为主要消费模式的“体验业态”,正在成为各大购物中心的“杀手锏”。

  以最具代表性的正佳广场为例,今年春节假期前累计投入10亿元资金建设了极地海洋世界、演艺剧院和星球大战展三个项目,而万菱汇、百信广场等商业广场均在节前一个月就开始投入资金策划春节活动。市场对此也反应积极,有统计显示,广州商场猴年春节营业额增长近三成。

  广东省流通业商会执行会长黄文杰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广州百货业的春节利好,反映出购物中心不断求变,通过提供餐饮、娱乐、健身等电商无法提供的体验业态来吸引消费者,具有良好的市场效果。

  据广州市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去年1至11月份,广州市全市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233.71亿元,增长11.4%,其中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分别增长11.5%和10.3%。(王攀周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