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天信:低开失地收复不少 黄金功不可没

  • 发布时间:2016-02-15 14:19: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受海外市场下跌影响,A股在节后首个交易日大幅低开。其中沪指低开幅度为2.84%,深成指为2.98%,创业板更是跌3.22%开盘。不过低开后的股指并未继续向下,而是震荡回升,收复不少失地。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2720.02点,下跌1.57%,成交737.06亿元;深证成指报9564.99点,下跌1.12%,成交1151.14亿元。创业板报2090.91点,下跌0.29%,成交314.96亿元。与开盘数据对比容易发现,创业板虽然开盘跌幅最大,但反弹力度却最强,对应个股更是无一跌停。不过这并不代表该板块就高枕无忧,因为涨停个股不多,上午只有海顺新材高澜股份苏州设计宝色股份等四家涨停。其中除宝色股份外,另外的三家涨停股还都是上市不久暂未结束连续一字板的次新股。可见创业板中的多数个股并未吸引到市场主流资金的过度追捧,未来回归合理性估值或仍将是一个主基调,建议投资者理性对待。

  行业板块方面,上午多数绿盘报收,只有少数出现红盘上涨,如贵金属、珠宝首饰、航天航空、有色金属、文教休闲等。题材炒作方面,黄金维持节前强势,山东黄金再度涨停,另有恒邦股份西部黄金赤峰黄金中金黄金湖南黄金紫金矿业等也都纷纷雄起,在早盘便涨停报收。这与全球市场动荡,资金选择黄金避险有重要关联。据财联社15日讯,EPFR数据显示,在截至10日的当周有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涌入了黄金基金。除黄金表现抢眼外,虚拟现实概念股也有局部活跃迹象,如大恒科技水晶光电等在上午涨停。消息面,德勤曾发布报告称,2016年全球虚拟现实(VR)市场前景依旧较好,有望突破10亿美元,超过250万部虚拟现实设备将被出售。 而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和Digi-Capital公司也分别预测,到2020年,VR市场价值将达到700亿美元和VR市场规模将达到300亿美元,都认为将飞速发展,可适度关注与跟踪。

  总体看,A股市场在节后首个交易日除开盘让投资者欲哭无泪外,早间整体表现相对平稳,并未演绎过度恐慌,跌停个股只有5家,分别是南京港游族网络千方科技圣莱达怡球资源等。涨停27家,其中水晶光电、三峡水利等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分别达到1.99亿元和1.05亿元,另有未涨停股财信发展、紫金矿业、科大讯飞主力资金也都超过亿元,而整个上午只有华东科技主力资金净流出额过亿元。这是当前弱势市场中较为积极的因素,可跟踪,以为后市操作提供建议。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资讯来自福建天信)

  免责声明:

  本资讯观点仅代表投资顾问个人观点,出现的价位及操作建议仅体现其个人研究分析思路,投资顾问力求资讯内容所述信息的可靠、准确及完整,但不能保证资讯所述信息及结论的完全准确。本资讯所提出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投资者参考,不能当然作为投资研究决策的依据,也不能成为承担明示或暗示的道义或法律责任的依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