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猴年首秀黄金独舞 避险蔓延筑底延续

  • 发布时间:2016-02-15 11:58: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源达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春节期间全球股市剧烈震荡,尽管暴跌一周的美股昨日有所企稳,但沪深两市还是陷入了低开的泥沼,沪指跳空低开、空方直击2700点整数关卡,而后受利于贵金属、珠宝首饰、航天航空、有色金属强势表现,沪指有所回升缺口有所回补,但是由于主力资金纷纷出逃、以及信心匮乏买盘不足等因素,再加上沪指受制于缺口的压制,所以沪指早盘整体维持低位震荡走势。贵金属的走强亦是意料之中的走势,春节期间全球股市遭遇血洗,发达经济体中日本、法国、韩国、瑞士、德国、英国股指集体暴挫,印度、俄罗斯、阿根廷、巴西、墨西哥、菲律宾等新兴市场亦是隐忧重重,避险情绪再度蔓延全球,而作为避险重要品种的黄金则成为投资者抢筹的标的,早盘山东矿金、赤峰黄金等多只个股涨停。

  消息上看A股两融余额连续三日下滑创14个月新低,截至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8717.45亿元,创2014年12月4日以来新低,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86.4亿元,降幅为2016年1月27日以来最大,且为连续第三日下滑。二月伊始沪指在九千亿大关附近止跌之后重归下跌趋势,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更是彰显了投资者面临较大不确定因素时偏谨慎的投资情绪。结合春节假期外围市场剧烈下行的态势看,节后A股市场或许将进入补跌空间,市场情绪仍旧趋谨慎,一时之间仍难现企稳拉升行情。

  技术面分析,小时图上看早盘归来沪指强烈的补跌欲望便被50点的下跳缺口彰显无疑,随后随着黄金股的飙升缺口有所收窄,但是目前看来缺口依旧是沪指压力所在,况且目前沪指触及30小时局限能否顺利突破还需衡量市场动能,若不能突破沪指则将重归下行轨道,若是顺利突破则表示市场上行动能较为充足,但是目前上方压力云集短期看沪指延续筑底进程将是大概率事件。日线级别上早盘的跳空缺口诱使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形成死叉,依次下行的10日均线则对沪指构成压制,空头排列的均线体系将成为制约沪指的的枷锁,面对做多情绪匮乏的市场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警惕风险。震荡磨底之日,调仓换股之时。欢迎点击查看主力悄然布局优质个股,邀您共享主升行情!

  整体看来市场还是不乏看多预期的,个股跌幅较小的创业板走势强于主板市场,率先回补缺口更是彰显其强势走势,板块资金方面出现有色板块资金流入的迹象,说明有主力资金入场抢筹明显。此外中国央行今日将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尽管金额不大也充分体现央行释放流动性维护市场的意图;随着中国的资本项目开放方面越发深入,QDII和QFII交易制度改革的也是稳步推进,相信随着QDII和QFII交易制度逐步完善,未来或许将吸引更多外资流入A股市场。三月阳春将至、两会召开在即,新一波的炒作热点也随着到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5日均线上方持股,但是要严控仓位,切莫盲目追高,等待趋势明朗择机进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