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节后一旦放量 或有更大反弹行情

  • 发布时间:2016-02-05 15:25: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今日小结】

  全天看,两市高开震荡,早盘盘中一度小幅跳水,但午后震荡回升,并于随后强势翻红。此后,大盘冲高回落,再次小幅跳水,午后震荡回升。盘面上,蓝筹股产生分化,银行、煤炭等较强,证券等则展开回落。此外,板块中产生分化,涨跌不一,基本符合节前一般市场走势规律。

  【明日策略】

  今日,股指高开震荡,在连续回升后距离底点已经上行超百点,短期反弹势头良好。消息上,外汇局昨日出台新规,简化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审批程序,大举放宽准入额度。一方面是央行的持续释放流动性,另一方面是外资的频繁介入,两市阶段性底部有望继续夯实;技术上,近期股指连续震荡后,已经成功站上10日均线,基本摆脱前期下跌下跌趋势。此外,昨日放量上行后,短期成交也有望逐步活跃。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节前流动性相对宽松,市场在全线上行后,短期有望迎来震荡式反弹,而随着量能的逐步释放,更多的资金有望纷至沓来。节前总体持股为主,节后一旦放量,或有更大反弹行情。

  【操作关注】

  具体操作上,建议中线逢低继续布局,重点还是关注估值优势的蓝筹股,尤其是部分破净以及破增发个股;而短线上,待市场企稳,继续跟踪市场热门题材股。

  【仓位配置】

  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