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历史数据力挺持股过节 春节后一周上涨概率75%

  • 发布时间:2016-02-05 15:12:0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李乔宇

  所谓历史不会简重演,却总是惊人的相似。节前最后一战多头上攻似乎遇到了一定的阻力,但投资者无需对节后行情过于担忧。毕竟从A股近16年的历史数据来看,春节“红包”行情继续演绎仍是大概率事件。

  从2000到2015的历史统计来看,可以发现春节前一个交易日沪指上涨次数达11次,下跌次数仅有5次,上涨概率高达68.75%。并且沪指春节后 一周的行情是12涨4跌,上涨概率达75%。由此可见,在节前最后一天以及春节后,指数上涨的概率较大。更重要的是,市场经过3连阳的底部回稳,热点和人 气逐步修复,有利于16年重大历史规律窗口的开启,助力多头进一步收复失地。

  不仅A股16年历史数据做出指引,同时,我们认为,无论是央行在资金面的细心呵护,还是房地产刺激政策、放宽QFII投资规定等政策面的护盘,均有利 于激发多头做多能量,活跃市场人气,为春节红包的延续埋下伏笔。不过由于春节的节假日效应,多空均已无心恋战,预计指数波动有限。

  客观而言,在经历新年开局一个月的狂风暴雨洗礼之后,空方动能短期释放充分,也为多方创造了良好的反击时点。同时临近两会,市场炒作热点颇多,虽然春 节期间消息面和外围不确定,但大盘风险并不大。已经持仓的投资者可安心过节,来年再战,还没有做好春播准备的投资者也不妨做好长线规划,以便在新的一年大 展宏图。机会方面,可重点跟随主力炒作的足迹,同时关注政策面动向,逢低介入市场热点,如月初的重头戏ST摘帽股和涨价题材股及即将售票开门迎客的上海迪 士尼概念股,2016年新春第一波红包很有可能由此涌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