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上涨是主旋律 红包行情无悬念

  • 发布时间:2016-02-04 14:59:1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华讯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油价大涨带动煤炭资源概念股票反弹是今天的大看点,也是所谓的红包行情(红包大小看量),价值持股过节不动,短线明天空仓过节,今天买到明天就出局。年后再战斗。

  今天大盘反弹主要是美元指数创七年最大单日跌幅美油暴涨逾9.5%带动煤炭资源股票反弹,量能制约行情是唯一的问题,所以不悲观,也不乐观,符合就操作一把。央行频繁释放利好有助于行情构筑短期相对底部,也有助于春节前后行情的回暖。3浪横盘是肯定会有的,但周期不好判断,也是我们短线交易的机会,我个人认为通过A股的3浪杀跌后,未来行情极端的可能性比较小,虽然还会下跌,但应该会震荡小跌为主。

  当前市场构筑短期底部的概率正在加大,不断积蓄能量。短线超跌股与地产新政受益股活跃,中期市场将更加注重基本面。3浪横盘后还有调整要求,所以珍惜年后的短线交易。不过近期市场连续下跌之后,向下的动能逐步减弱。在春节和随后的两会等利好因素刺激下,人心思涨的情绪逐步累积;同时,维稳政策出现,国内如2月2日房地产新政和央行频繁出手缓解流动性担忧等,海外如日本央行开启负利率、欧洲央行再次释放宽松信号等,均意味着经济面稳增长仍然重要,有助于稳定市场情绪。

  随着春节脚步渐近,消息面上,供给侧改革再获推进。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日举行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徐绍史介绍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表示,在未来“去产能”改革过程中,将先从钢铁和煤炭两个问题突出的行业入手,对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失业等问题,中央政府会考虑支持政策,地方政府完全有能力来应对。煤炭和钢铁两个行业近来表现频繁,有望再获资金青睐。一方面,盘中热点在成长性行业和概念股之间快速轮动,另一方面,市场量能呈现逐日萎缩状态,这表明短期市场打破横盘震荡趋势或仍待时日。年后才会真正企稳反弹,目前只是维稳。

  表面上市场似乎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不仅技术面转好,消息面也不甘示弱。A股两融余额结束22连降,重新返回到9000亿元以上。预示着A股市场已经接近阶段性底部(3浪底部),市场逐步企稳的概率加大。国家发改委表示:中国经济目前运行在合理区间,经济结构正在优化,新的增长动力正在积聚。央行表示人民币汇率不用担心。2016年最重要的是人民币汇率,在汇率稳定的情况下,其他问题都好解决。所以2016最终会有雷同2008年底的那种行情,也是我挖掘翻倍牛股的最好时期,财富一定大幅增加。当年的600703、600623等都见证。

  总之,今天的红包行情是肯定了的,至于量能需要观察。随着春节长假的临近,多空双方都无心恋战,短期市场基本上处于多空存量博弈之中。但是昨日大盘探底回升强势突破5日均线,显示下方的强支撑,今日仍有反弹红包的要求。再加上股指近期维持低位震荡已有数天,变盘时间窗口再次临近,大盘随时可能爆发强反弹。节后归来阳春三月,两会将至投资者关注供给侧改革、互联网+等持续性重点,短线上可以适度关注业绩持续预增以及具备高送转预期的行情个股。鉴于大盘短线波折震荡反复,在操作节上建议以回撤买入,反弹高抛为主。我认为价值持股,短线明天清仓。

  对于下午走势,笔者认为上涨是主旋律!尤其防止急拉升!操作上,积极吸纳,底部+严重超跌+主力控盘品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