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大盘或将回踩确认10日线支撑有效性

  • 发布时间:2016-02-04 14:58: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源达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早盘各股指相继微幅高开而后一路上扬,贵金属、有色金属板块涨幅较大遥遥领先,行业板块中无一板块下跌。10:00后股指上行力度出现减弱,尽管盘中出现窄幅整理但仍于震荡中迭创日内新高,中小题材个股再度活跃涨幅一再扩大。临近中午收盘个股上行力度减弱随后遇阻出现小幅回落,节前倒数第二交易日出现短期获利抛盘实属正常。两市早盘成交量比放大明显,近100逾只个股出现下跌。股指早盘放量上攻并有效突破十日均线,强势之下均刷新近日反弹新高,震荡箱体的离开也为进一步上行打开空间。

  技术分析:早盘文章题为《尾盘放量得上攻短线向好仍依旧》指出短线走势的动向变化。至当前根据源达操盘辅助决策系统看,沪指小时级别上指数上破近日震荡箱体,彩带由蓝粉交替转为粉色并处于维持状态,操盘提醒于中轴附近再度上攻凸显短线走势的强势,而资金博弈指标机构及散户做多资金指示线出现交叉并且机构做多资金增长明显,均表示沪指短线上破、窄幅整理蓄势之后仍可出现再次上攻。而深成指小时级别上彩带持续维持粉色,操盘提醒持续运行于中轴之上且接近顶部,资金博弈指标自2月2日开始机构做多资金增加、散户做多资金减少,多方市场下上涨趋势不改。但沪深股指操盘提醒的高位运行表示短线必将先出现窄幅回落整理走势。总之早盘股指高开高走,上破短线压力区后有望进一步扩展上方空间。震荡磨底之日,调仓换股之时。欢迎点击查看主力悄然布局优质个股,邀您共享主升行情!

  美国ISM非制造业PMI扩张速度放缓至2014年以来最慢,加重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正在降温的担忧情绪,金融形势显著趋于紧俏前提下,美联储加息时间预期推迟三个月至6月份。于此影响下美元指数和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双双刷新三个月以来新低,美元更是遭遇七年来最大单日跌幅。美元的下跌将大为减弱人民币贬值压力,今日人民币中间价上调逾百点,跨境资本外流的将得到有效遏制,有助于我国资本市场整体价格水平的回升。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8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7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1月央行投放资金逾1.5万亿元之后,持续于节前通过市场操作释放流动性以满足过节性因素影响下的流动性需求,币值贬值压力缩减下也将对A股市场形成一定利好。

  操作策略上股指早盘放量延续反弹,短线强势上攻之后存在窄幅整理需要,股指高开高走运行于十日均线之上,短线整理后还需正确看待若出现回落走势需辨别对十日均线支撑有效性的回踩确认。当前股指短线上涨力度减弱,还需根据自身持仓及现金需求情况适量考虑减仓,唯有今日卖出才能成功实现于节前银证转账。个股走势结构略有差异,针对个股走势区别对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