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李大霄看多有看多的理!

  • 发布时间:2016-02-04 07: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阎 岳  责任编辑:李乔宇

  A股市场的多头司令非李大霄莫属。李老师现任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华尔街的多头是Tom Lee。该君此前供职于国际知名投行,奠定了其华尔街多头的名头,现在一家市场策略行业研究公司做投资顾问。

  时间进入2016年,国际大宗商品市场、资本市场风云跌宕,参与各方皆有风声鹤唳之感。

  在新兴经济体放慢增长速度转求增长质量、大宗商品仍在寻底、通货紧缩如影随形、信用压力日增、各国央行各自为战等因素影响下,全球资本市场“猴性十足”,上蹿下跳貌似成为常态。

  于是,华尔街多头一贯的乐观态度发生了变化,“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表现就不尽如人意,鉴于正面临的多重风险,市场始终处在危机边缘。”

  尽管美联储加息有着长达近两年的预期引导,然而一旦做出加息的决定,其对国际资本市场的影响仍不能小觑。至少让华尔街多头开始向下看。

  作为A股最执着且久负盛名的多头,李大霄的“钻石底亮晶晶、地球顶沉甸甸、婴儿底抱紧紧”让投资者乐此不疲。因为这三句话分别准确预测出了市场的底部和顶部。在2007年那一轮牛市以及2014年至2015年那一轮惊心动魄的牛熊市之间,“功夫在诗外”的李大霄的预测令各界有醍醐灌顶的感觉。

  但时间到了2016年,仿佛一切都变了。李大霄也不得不用“最后的多头,孤独地站在这里向大家发声”为题,再次阐释自己的判断:“婴儿底”还在,“婴儿底2”还在,只是瘦了一点,后面还会涨起来的,还会健康发展的,整个市场还会回升的。挺过去,又是一片天。

  本周二,“今天终于可以吃得下饭了”的李大霄再度发声:“承认确实看错3600,但在2638绝对不投降,这个时候需要坚持,胜利在望。”

  李大霄不是堂吉诃德式的人物,他对股市的坚定看好曾感染了相当多的人。他对市场的乐观判断,也将随着中国股市各项深改措施落地而逐渐成为现实。

  “信心比黄金都宝贵”。在当前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下,这句话的含义更加丰富:支撑A股市场多头的是信心,用改革战胜困难的信心;迫使华尔街多头转向的也是信心。

  华尔街多头与A股市场多头的隔空对决,似已没有悬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