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利好政策或在利空宣泄后发挥作用

  • 发布时间:2016-02-03 11:32:2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阎明炜

  2月是中国的一个喜庆月,将注定不会平凡。众所周知2月开篇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股指就出现了中阴调整,而次一个交易日即本周二又宽幅反弹,并且顺利站上了5日均线。行业板块方面更是无一下跌,全线飘红。主力资金净流入情况也明显好于1月29日,因为那天只有40多个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情况,而周二却有超过50个行业的主力资金净流入,只有银行、钢铁、造纸印刷等极少数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这让市场开始由悲转喜,继续期待接下来的“红包”行情。

  最值得一提的还有在这悲喜交加的关键节点,央行还提前派来了“红包”。据中国人民银行2日消息称,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对于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按原规定执行。这让市场顿时兴奋,纷纷预期周三市场反弹有望延续,尤其是房地产板块在利好刺激下有望引涨市场。但不幸的是就在大家还沉浸在美好预期中的时候,外围市场却传来了噩耗。美国股市三大指数全线下挫,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8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8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24%。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各有两千多家个股下跌,而上涨的却都均未超过800家。这显然将让A股的周三市场不会一帆风顺。

  利好与利空,究竟会让A股周三如何表现呢?首先开盘上,沪深两市指数都出现了大幅低开,其中上证指数低开1.09%,报2719.57点;深证成指低开1.06%,报9509.50点。显然利空暂时占据了上锋。

  当然低开未必是坏事。房地产行业的利好政策或会在股指宣泄完利空后发挥作用。操作建议方面:两市股指短线跌幅较大,技术面上仍存在一定向上潜力,但由于年前所剩交易日无几,短线把握能力较弱的投资者不参与也罢。而对于短线操作能力强的投资者则建议积极把握局部个股行情,尤其是有业绩、有催化、估值合理的品种可重点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