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修复或在春季 机构关注4类股

  • 发布时间:2016-02-03 11:28: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申万宏源  责任编辑:阎明炜

  2016年的头一个月,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A股遭遇2008年10月以来最大月跌幅;上证综指暴跌22.65%,中小板指数下跌25.27%和创业板指数下跌26.53%。中小板和创业板跌幅在30%以上有700多家公司,占比达55%。

  申万宏源认为,2016年注定是艰难的一年,从长远考虑,认为服务业、高端装备制造以及国企改革等仍然是未来市场发展的重要方向。目前市场仍然处于筑底过程,立足于寻找业绩成长确定性较高、估值具备安全边际的标的,同时结合对于覆盖公司的年报业绩的综合判断,推荐高端制造业(康得新春兴精工银轮股份华仪电气海得控制新联电子);服务业(道博股份三湘股份慈文传媒全通教育联创股份中元华电澳洋科技)。

  华泰证券指出,央行、银监会将非限购城市首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下调为25%,未结清首套房贷款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为30%,意在化解房地产库存。稳增长再添筹码,市场信心有效提振。市场短期底部企稳反弹或已确立。价值投机者的春天,布局价值型成长:关注两类股,一类是价值蓝筹,一类是确定性高的优质成长。价值蓝筹:关注500-1000亿的具备一定成长的非周期的消费类蓝筹,比如海康威视(电子)、长安汽车(汽车)。确定性高的优质成长:比如东方明珠巨星科技时代出版欣旺达科远股份网宿科技等。同时,高股息率的标的将是很好的选择,比如上汽集团(分红回报率超过6.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