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资金流向 > 正文

字号:  

蓝筹风起 资金回流价值洼地暗藏三大信号

  • 发布时间:2016-01-20 06:10: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吴珊  责任编辑:阎明炜

  昨日,蓝筹旋风席卷A股,力挺沪指重返3000点大关。盘面上,“中”字头股票再掀涨停潮,带动市场人气向蓝筹股倾斜。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每逢大盘处于敏感点位,“中”字头股的作用就突显出来。这次也不例外,昨日,蓝筹股拉抬指数,“中”字头股走势就颇为强劲,最终大盘站上3000点,“中”字头股可谓功不可没。

  具体来看,以中国电建中粮生化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材国际中科曙光中工国际中成股份中海科技中铁二局中国交建中国中冶为首的多只“中”字头股票昨日报收涨停。此外,中储股份(8.68%)、中航动控(7.70%)、中国建筑(7.50%)、中色股份(7.43%)、中航重机(6.76%)、中航动力(6.74%)、中国中车(6.33%)、中粮屯河(6.31%)、中国一重(6.08%)、中国化学(6.04%)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在6%以上。

  上述个股涉及高铁、核电、“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多个领域,可以说昨日迎来了“中”字头股票的翻身行情,旗帜则是“一带一路”。业内人士表示,昨日最大的主题是“一带一路”,由此带动了建筑、基建、铁路、工程机械等大市值板块的强势上涨。市场形成了此类个股估值空间被打开的逻辑。

  “中”字头股也因此成为资金追捧的标的,昨日,中国中铁(53732.19万元)、中国建筑(31167.84万元)、中国中冶(28002.23万元)、中国铁建(26472.32万元)、中国中车(20896.98万元)、中国重工(18212.54万元)、中国电建(15812.32万元)、中信证券(14431.83万元)、中国一重(11263.73万元)、中信银行(10699.29万元)等10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约为23亿元。

  目前,“一带一路”的热点还在深化,国企改革还在继续,市场正在不断挖掘低估值蓝筹品种,因此,“中”字头股账面收益或仍将扩大。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按整体法计算,截至昨日,全部A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9.21倍,“中”字头股中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该水平的有将近20只,中国建筑(6.96倍)、中国交建(13.47倍)、中国铁建(13.58倍)等均榜上有名。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中”字头股的上涨逻辑,有市场人士指出,此次“中”字头股爆发或暗藏三大信号。首先,“中”字头开始崛起说明短线向下空间有望被封杀,有效激活市场人气。其次,“中”字头股的良性拉升有望吸引场外资金加速入场。最后,“中”字头股强势领涨,指数不仅成功收复5日均线更是试探性的攻击3000点,近百点的涨幅市场的量能却没有持续放大,说明“中”字头股更多的是护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