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大盘持续阴跌观望为上策

  • 发布时间:2016-01-28 15:03:2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航证券  责任编辑:李乔宇

  今日两市中幅低开,震荡之后快速上攻并翻红,10时后再度走低,10:50又一次回升,中盘前小幅回落收报;午后股指惯性走低,13:55时过后出现一波较快反弹,尾盘再度跳水;盘面热点:今日只有抗流感板块红盘;总体来说:今日市场继续走出下跌的行情。

   1月26日市场出现大幅破位走势,昨日惯性大幅走低,午后在两桶油的拉升下出现较大回升,因为这种探底行情并没有改变市场的原有下跌趋势,所以我们特意将昨日的行情定义为V型反弹,而不是V型反转,并在昨日《V型反弹催生局部短线机会》的文章末尾表示:“股指虽然出现先抑后扬的探底行情,但市场整体还比较虚弱,下降趋势暂时还没有改变,稳健型投资者继续观望为主。”今日市场早盘宽幅震荡,午后再次下行并创日内新低,表明市场依然在弱势状态中,稳健型投资者按照我们近期的思路继续观望。

  对于激进型投资者,市场也不缺乏机会,而标杆就是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持续指出的中毅达,有人把该股与2015年8月的梅雁吉祥洛阳玻璃,以及9月中旬的特力A进行对比,我们认为这是具备可比性的,但也有一些不同;共性是都属于连续涨停,并带动了一批同类板块的活跃,市场称其为妖股;不同点是梅雁吉祥、洛阳玻璃、特力A启动时的市场环境比现在要好很多,从K线图进行对比就能明显的看出,所以更加说明中毅达目前脱颖而出的市场环境更加恶劣,同时也从侧面压制了该股的上涨空间;不过,不管投资者如何认为它是妖,但从结果来看,该股已经是市场短期内彻彻底底的标杆,也同时带动了上海板块的明显活跃,这是短期相对持续的热点方向所在,不过这需要个人能力极强才可以把握,投资者自行考量能力范围。

  总结一句话:股指阴跌明显,市场依然在下行趋势中,后期要想彻底转势需要一个震荡的过程,这一切都需要时间,稳健型投资者继续观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