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香港遭遇股汇双杀 A股反应先抑后扬

  • 发布时间:2016-01-21 11:56: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消息面上,昨日香港再遭“股汇双杀”,恒指跌至四十二个月新低,港元逼近弱方兑换保证。香港政府表示,香港有能力抵御资本外流考验,如果港元跌至弱方兑换保证水平将卖出美元。受此消息影响,股指早盘低开并持续震荡,直到10:30之后,市场开始恢复强势,个股全面上涨。30分钟分数图看,沪指和创业板指开始企稳,并有筑底抬升迹象,市场做多信心也开始增加。

  另外,今年将启动“深港通”,推动香港互认基金在深交所LOF平台挂牌交易和互认ETF基金在深港交易所交叉挂牌。开发特色指数跨境基金产品交叉挂牌。建设境外资讯发布、境外投资服务平台、国际创新企业社区。这对于A股市场资金供给和机构投资成熟化无疑是巨大的利好,未来中国股市将会引入越来越多的成熟机构投资者,有利于市场的稳定运行。

  当前,诸多公司大股东推迟解禁时间甚至积极增持,对稳定市场情绪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目前沪指的估值水平已经较为合理,诸多价值型个股的投资价值已然凸显,继续深跌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当然,筑底是一个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保持理性和冷静,逢低吸纳优质低估值个股是较为明智的做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