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盘中跌破“婴儿底”

  • 发布时间:2016-01-19 07: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董亮  责任编辑:李乔宇

  昨日,上证综指盘中跌破被称为是“婴儿底”的2850.71点,随后出现一波触底反弹。而在连续大跌之后,市场抄底情绪也逐渐浓厚,部分业内人士预计A股已经开始步入底部区域。

  A股昨日早盘大幅低开,在跌破“婴儿底”的同时,创出了2844.7点的新低点。不过在低开之后,沪深指数便出现缩量反弹,上证综指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最终收于2913.84点。而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则表现相对强势,截至昨日收盘,深成指收于10155.96点,上涨1.58%,创业板指上涨2.94%,收于2174.93点。随着指数的反弹,有2152只个股上涨,其中有90只股票涨停,个股超跌反弹迹象明显。

  与前几次大跌后市场的悲观预期不同,昨日虽然一度跌破去年股灾时期的最低点,但市场的情绪却在明显好转。在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看来,A股早盘跌破前期低点吸引了部分抄底资金入场。“整体来看,大盘在逐渐探底过程中,3000点以下建议投资者只买不卖。许多个股已经跌出了投资价值,而投资者可以挖掘超跌个股的反弹机会,尤其是中小创。”杨德龙如是说。中证投资也认为,在人民币贬值告一段落、减持潮有效遏制、估值水平超预期调整的情况下,市场底部区域正在逐步夯实。

  不过,虽然市场情绪有所好转,但后市风险仍不容小觑。杨德龙认为中小创反弹力度明显强于沪市,说明市场反弹的能量不足。巨丰投顾也认为当前市场的调整格局未改。“短期反弹已经拉开大幕,但在成交低迷下,反弹空间或较为有限。”巨丰投顾在研究报告中如是说。交易行情显示,昨日沪深两市成交合计约4725.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5383亿元继续缩量约657.4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