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市场转强的可能性不大 紧盯一大市场风向标

  • 发布时间:2016-01-15 11:42: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杨菲

  【盘面简述】:

  周四两市小幅低开对昨日反弹进行巩固。昨日护盘主力钢铁、煤炭、黄金等跌幅居前。军工股全面启动:大飞机、海工装备、卫星导航涨幅居前,基因测序充电桩等也有不错的表现。目前市场处于探底进程中,底部逐步明朗。但反弹压力重重,市场转强的可能性不大,短期仍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把握主动权。

  【板块方面】:

  摘帽概念走强:*ST霞客*ST融捷*ST金路*ST狮头等多股涨停。军工股雄起:耐威科技成发科技涨停,中航动控光电股份中航电子国睿科技中航动力等涨逾5%。

  【消息面】:

  1、地方两会陆续召开基建投资成稳增长首要抓手

  新年伊始,省级地方两会陆续召开,目前已有河北、福建、宁夏、新疆4个省区召开了地方两会。从这些省区两会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来看,着力稳增长、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是今年的首要任务。业内人士认为,今年稳增长政策将显著加码,推动实体经济企稳回升,基建投资将是主要发力点,全年基建投资实际增速有望超预期上行。除轨道交通外,海绵城市、综合管廊等领域将成为基建投资的重要方向。

  2、题材热点复苏沪指重上3000点

  经历了开年后的极端走势后,本周股指继续惯性下探,但跌势较此前放缓,止跌信号逐步出现。在日K线收出五连阴后,昨日沪综指强势反弹,重返3000点之上。此前作为杀跌“重灾区”的“中小创”更是上演逆转好戏,成为反弹急先锋。行业板块全面回暖,题材热点也全线复苏,普涨格局凸显。

  3、情绪显著回暖净流入格局再现

  昨日沪深两市绝地反击,沪综指收复3000点,创业板指大涨逾5%。据统计,昨日沪深两市净流入78.84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18个交易日的净流出。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有21个实现净流入,计算机和传媒的净流入规模超过10亿元。分析人士指出,资金全面回流折射市场情绪回暖,抄底热情升温,不过昨日量能未能有效放大,也反映出增量资金心态犹疑。短期市场步入技术修复阶段,但行情难以就此反转,后市或仍将震荡寻底。

  【巨丰观点】:

  周四两市小幅低开对昨日反弹进行巩固。昨日护盘主力钢铁、煤炭、黄金等跌幅居前。军工股全面启动:大飞机、海工装备、卫星导航涨幅居前,基因测序、充电桩等也有不错的表现。

  早盘基因测序概念股延续昨日报复性反弹走势,再度上涨,北陆药业涨、千山药机昌红科技领涨。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国家卫计委最近会同科技部等部门,联合一批科学家拟定中国版的精准医疗计划。

  军工消息面暖风频吹,概念股较强。耐威科技、成发科技涨停,中航动控、光电股份、中航电子、国睿科技、中航动力等涨逾5%。近期的深幅调整以及政策面的暖风频吹均有利于军工板块的反弹。随着军工行业央企改革以及军工融合战略的推进,相关概念股值得密切关注。

  临近年底,随着年度业绩预告不断公布,在脱星摘帽、资产重组等一系列利好的刺激下,ST板块有不错表现。截止目前,*ST霞客、*ST融捷、*ST金路、*ST狮头等多股涨停。

  巨丰投顾认为近期大盘严重超跌,大股东解禁压力逐步释放、人民币贬值压力得到缓解、控制上市股票数量等利好,有利于市场企稳。眼下,市场极度低迷,想立刻转强是不现实的,需要时间来磨平创伤。昨日的反弹,不会是昙花一现,后市紧盯券商这一风向标,大盘若企稳反弹,券商一定不会缺席。投资者可借助盘中波动,调整好仓位或降低持仓成本,自救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