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3000点争夺战打响 短期或现震荡性调整

  • 发布时间:2016-01-12 02:52:4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王文举

  新年首周A股暴跌近10%,投资者尚惊魂未定,本周一,A股再度雪上加霜,加速赶底步伐,沪指全天暴跌5.33%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再度迎来千股跌停行情。

  沪指暴跌5.33%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开盘后低位震荡,随后在1%处震荡整理。临近午盘,沪指大幅下挫跌逾3%,一度失守3100点关口。午后开盘,沪指延续上午低位震荡趋势,其间多方试图反攻,股指在3100点位反复争夺,无奈空方火力太猛,导致多头资金败北,盘中沪指大跌逾5%,再现千股跌停局面,3000点保卫战就此打响。

  截至收盘,沪指报3016.70点,跌169.71点,跌幅5.33%;深成指报10212.46点,跌676.45点,跌幅6.21%;创业板报2106.36点,跌142.63点,跌6.34%。成交量方面,两市共成交6642.1亿。

  板块方面,题材股遭遇重挫,板块集体沦陷,公交、众筹、卫星导航等板块逼近跌停。两市逾2400股飘绿,跌停个股也超千只。

  资金出逃迹象明显

  经过了连续的暴跌行情,投资信心受到考验,资金出逃迹象明显。仅昨天一天,两市资金净流出额高达863亿。

  根据益盟操盘手统计,周一沪市资金总计净流出达371.53亿,深市资金总计净流出为491.61亿。主力资金净卖出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房地产51.58亿;电子

  元器件46.50亿;证券期货44.73亿;软件及系统32.91亿;钢铁32.73亿。

  市值方面,继上周市值蒸发超7万亿之后,本周一,伴随着股指的大跌,市值再度缩水2.74万亿,其中沪市市值缩水高达1.41万亿,而深市市值一天也缩水1.33万亿。

  >>分析

  短期或现震荡性调整

  2016年以来A股持续出现剧烈波动,市场期待的“春季行情”早已无人问津。但在目前的市场点位,中欧基金刘明月认为,投资者一方面需要降低2016年的投资收益预期,另一方面,也可以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短期可能会由于情绪、估值、政策等出现震荡调整,但这也可能是蓄势的机会,中长期趋势是向上的。”

  中欧基金认为,改革、转型在2016年仍然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关键词,也是股市演绎的契机与核心要素。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各项改革不断推进,尤其是供给侧改革方案的落实,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或将阶段性提升市场风险偏好,产生局部性投资机会,市场结构性机会或会层出不穷。

  由于在2015年中小板、创业板的成长股取得了较大的涨幅,不少个股的估值已经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这些个股未来或受到一些情绪、政策等影响,短期内可能会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

  但从中长期看,在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中很多企业符合经济转型方向,因此未来新兴行业、成长股仍然存在较多的投资机会。对此,刘明月指出,一批符合未来需求和经济发展趋势的“新消费、新服务、新科技”领域的成长型公司,可能将受益于消费升级、需求变化等积极因素,而进入快速发展期,并受到市场的追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