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资金撤离 震荡延续

  • 发布时间:2015-09-02 03:27: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叶斯琦

  从周二收盘后多空持仓数据表现分析,总体资金仍然以撤离为主,三大期指只有中证500期指(IC)出现一定增仓,沪深300期指(IF)和上证50期指(IH)继续减仓。IF总持仓量减少3626手至68482手,IH总持仓量减少876手至28208手,IC总持仓量增加1507手至18821手。

  主力方面,多头变动较为强势。在IF1509合约中,多空前20席位分别减持1783手、2389手;在IH1509合约中,多头前20席位增持17手,而空头则减持116手;在IC1509合约中,多空前20席位分别增持537手、332手。

  中信期货投资咨询部副总经理刘宾表示,市场下跌减仓一般原则下是有利于缓和下跌压力,但目前的情形有些特别,资金撤离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首先是监管限制条件收缩挤出部分资金,其次是小长假将至,观望情绪加重,所以这样的资金撤离难言抑制下跌节奏。不过从IC看,在连续两天大幅杀跌后出现增仓,说明多空分歧加重,虽然下跌加仓对空方有利,但多方出现难得的抵抗,也可能缓和急速杀跌的步伐。当然如果结合巨幅的贴水呈现出的市场情绪,预计短期走势可能仍震荡偏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