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中兴通讯董事长将退任

  • 发布时间:2016-01-08 01:09: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兴通讯1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将进行董事会换届。中兴创始人、担任中兴通讯董事长12年的侯为贵表示不再参选新一届董事会。

  资料显示,作为上世纪80年代创业的新中国第一代企业家,侯为贵于1980年代初被派往美国负责半导体技术的引进,1985年被派至深圳创办中港合资公司、中兴通讯前身中兴半导体,以280万元注册资金起步,成为深圳最早的技术类合资公司之一。

  2015年,中兴通讯旗下中兴微电子获得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24亿元注资。2014年其芯片营收达到30.6亿元,在中国排名第5,2015年有望成为行业第3,系统芯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2016年中兴将立足长期积累、顺应国家战略,在手机芯片、物联网芯片等领域发力。

中兴通讯(00006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