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巨丰投顾:中线布局低估值蓝筹

  • 发布时间:2016-01-07 09:20: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6日两市双双高开,随后震荡上行,创业板一度直线拉升。此后,煤炭率先发力,钢铁强势表现,有色紧随其后,带领指数继续走高,但走高中创业板呈现跳水,指数顺势回落。午后,创业板探底回升,强势拉高,券商旱地拔葱,再次推动指数上行,全天高开高走,强势表现。

  6日板块全线反弹,推动指数连续上行。盘面上,继5日钢铁股走强后,6日煤炭、有色上演涨停潮,两市全线开花,强势不言而喻。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强势的资源股,大多属于产能过剩行业,同时也属于超跌的周期股,这些股的上涨,一方面表明资金已经开始追逐超跌股;另一方面,供给侧改革政策已经反映到产能过剩的周期股上,具备一定的操作机会。而对于大盘,5日以及6日的反弹,主要是国家队维稳的结果,在不利因素逐步削弱的当下,随着政策面的倾斜,市场继续震荡反弹概率加大,但在存量资金博弈下,市场仍有大震荡可能。因此,我们认为,目前可逢低继续考虑低吸,中期关注估值优势的蓝筹股,短期继续逢低考虑近期调整到位的题材股。

  具体操作上,连续反弹下谨防大震荡,保持仓位下,可适当于5日均线附近减仓;蓝筹股估值优势下,短期谨慎操作,但中线可逢低继续布局。而对于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逢低还可短线操作。仓位配置方面,建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