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A股现最有良心基金经理:请赎回 今年我赚不到钱

  • 发布时间:2016-01-07 08:45:1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2016年,A股开局不利,首日即暴跌熔断,千股跌停再现。

  1月6日,兴业全球基金专户投资部副总监吕琪在朋友圈提示:“建议客户赎回,今年本人管理产品大概率不能赚钱。”

  虽然兴业全球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吕琪该举动纯属个人行为。但在A股市场,公开看空无疑需要勇气。

  据记者了解,吕琪管理的5只专户产品2015年收益率均在100%以上,战绩相当喜人。

  公开看空的基金经理出自兴业全球基金,其实并不意外。

  2015年4月,兴业全球基金公司几乎所有股票型基金的一季报策略展望中,都重复着同一个观点:对A股市场当前的热度比较担忧,对下半年的股市表现较为悲观。这些观点正是出自兴业全球基金总经理杨东之手。

  2015年6月中旬,A股拉开了长达三个多月的暴跌。

  2007年,杨东也曾在A股6000点高位时,以公开信的形式“苦劝”基金持有人赎回股票基金。这也是中国首个、也是惟一一个劝基民赎回的公募基金总经理。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15年,兴业全球基金公司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为66.67%,在74家基金公司中,排行第十。

  2016年的A股究竟风险有多大?新出炉的2015年新财富两位头牌最近也开始表示不看好。

  “2013、2014、2015年都是牛市,2016年会继续第4年的牛市吗?A股自开市以来的20多年,出现过连续4年的牛市吗?”2015年包揽宏观经济和策略研究两项第一的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在2016年初的一份研报中如是问道。

  从该份研报中,任泽平认为2016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大,供给侧出清的压力越来越大。

  任泽平判断,2016年将面临两种可能:

  一是改革继续以现在的节奏和层面推动,难以再现超预期的提升风险偏好。

  二是如果真要大规模供给侧改革落地攻坚,当年一定是资金链和就业阵痛最大的,后面随着风险的释放、政策的友好和微观调整适应,才可能逐步恢复风险偏好,先破后立,破是阵痛,立是红利,改革牛1.0是方案讨论,改革牛2.0是落地攻坚之后的“立”的阶段。

  “结构性行情、横盘震荡还是大家都不愿意谈及的久违的熊市?虽然指数难有大的表现,但钱多加改革创新,市场不会缺各种主题。”没有了2014年率先喊出“5000点不是梦”的气壮山河,任泽平对2016年行情判断浓缩为24字箴言:文武之道、一张一弛、上善若水、道法自然、大音希声、道隐无名。

  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姜超是2015年新财富宏观经济排行第二。在一份1月5日出炉的研报中,姜超表示:“我们感觉特别不踏实,感觉2016年赚钱很不容易、可能一不小心就亏钱了,所以在路演时始终提醒大家一定要把防风险放在第一位。”

  姜超的建议是,2016年要多休息,少折腾。

  姜超称,回顾一下历史,可以发现中国牛市的驱动因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宽松,一个是盈利。如果希望迎来下一轮可以持续的牛市,相信一定是盈利支撑的牛市,而这必然要求现有的过剩产能基本出清,APEC蓝重回中国的天空。

  “短期深挖洞、广积粮,做好御寒准备,耐心等待中国经济去产能阵痛之后的灿烂明天。”姜超在研报最后的期许是,凛冬将至,春天不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