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九鼎德盛:关注后市量能变化

  • 发布时间:2016-01-07 09: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肖玉航  责任编辑:阎明炜

  6日深沪股指拉抬权重指标股明显,煤炭股受山西限产消息影响,超跌反弹较大,而钢铁、有色、石油等权重指标股也纷纷出现反弹,使得上海综指走势相对强于深圳。对于煤炭、钢铁绩差股体的超跌反弹,我持谨慎策略。从6日市场量能变化来看,指标股虽然有所启动,但总体量能较5日出现一定程度的萎缩。

  从市场轨迹来看,6日的K线组合配合周一的长阴线,周二的小阴线,显示市场处于一个超跌反弹轨迹之中,技术指标方面的快速日线指标、分时指标中的KDJ、W%R等呈现低位向上之势,显示技术反弹修复之中。如果我们从一个大的轨迹形态来看,周一的破位点实际上处于大的趋势线破位后的回抽阶段,而从较强阻力位情况来看,一是3400点整数关口;二是大阴线1/2位,即3420点附近;另一则是破位点,大致处于3470点一线。考虑到市场量能有限与不确定性因素的变化,预计这种回抽的时间不长,且空间较为有限。

  总体而言,6日的超跌反弹带动板块为绩差与超跌股中的煤炭、钢铁与有色板块,其权重在深沪股指中具有一定的份量,但由于市场总体量能有所萎缩,因此要产生持续反弹,则需要成交量的进一步配合,投资者可关注市场量能的变化。对于此类板块的反弹,我认为持续性有限,比如煤炭板块,行业数据显示:2015年前10个月,全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实现利润同比下降62%,行业亏损面达到80%以上,目前经营形势依然非常严峻。短期市场来看,投资策略上密切关注量能,在回抽高点若量能配合不佳,可逢高减持;反之,则可谨慎适量运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