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打新资金回笼 把握春节红包行情起点

  • 发布时间:2015-12-30 11:53:0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杨菲

  今日两市震荡整理,盘中出现弱反弹。题材股总体表现较强,创业板领涨。盘面上,汽车电子、网络安全、车联网、国产软件、宽带中国、通信设备、移动支付大数据基因测序、集成电路等题材涨幅居前...

  【盘面简述】:

  今日两市震荡整理,盘中出现弱反弹。题材股总体表现较强,创业板领涨。盘面上,汽车电子、网络安全、车联网、国产软件、宽带中国、通信设备、移动支付、大数据、基因测序、集成电路等题材涨幅居前。港口航运、银行、园区开发等跌幅居前。从技术面看,大盘在20日、30日均线粘合,有望成为春节红包行情的启动点。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有色、券商等高弹性品种,对于高送转、高成长的小盘股,也加以重视。

  【板块方面】:

  汽车电子板块早盘大涨:东风科技涨停,亚太股份盛路通信信质电机启明信息东软集团等涨幅居前。早盘通信股表现抢眼,大唐电信烽火通信涨停,宜通世纪新海宜涨5%。

  【消息面】:

  1、智能驾驶联合实验室挂牌成立

  由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智能驾驶联合实验室”,日前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正式揭牌成立。智能驾驶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引领国内智能驾驶技术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相关股票有望受益,关注亚太股份、天泽信息银江股份广汽集团得润电子等。

  2、中央首提农业供给侧改革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部署2016年和十三五时期农业农村工作。此次会议上,中央首次提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强调要提高农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充分发挥多种形式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在结构性改革中的引领作用。看好基于农业规模化经营的农机、种业、商贸流通领域投资机会。相关公司:辉丰股份辉隆股份智慧农业星光农机

  3、我国将建立水权初始分配制度

  我国将建立健全水权初始分配制度,稳步开展水资源使用权确权登记,积极培育水权交易市场,推行合同节水管理,探索建立水生态补偿机制。水权交易一定程度上类似碳交易。水权交易可以促进节水产业的升级和扩大,对A股市场上的水利公司也将形成直接的利好提振。相关股票有望受益,关注安徽水利三峡水利钱江水利粤水电葛洲坝等。

  【巨丰观点】:

  今日两市震荡整理,盘中出现弱反弹。题材股总体表现较强,创业板领涨。盘面上,汽车电子、网络安全、车联网、国产软件、宽带中国、通信设备、移动支付、大数据、基因测序、集成电路等题材涨幅居前。港口航运、银行、园区开发等跌幅居前。

  汽车电子板块早盘延续近期强势:东风科技连续涨停,得润电子、启明信息、亚太股份、东软集团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将于2016年1月6日-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预计本届展会热点将集中于无人驾驶、虚拟现实无人机应用和人工智能等领域。此外,由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智能驾驶联合实验室”,日前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正式揭牌成立。

  中国打造泛亚铁路网,高铁概念活跃。辉煌科技涨逾4%,鼎汉技术回天新材等涨逾2%,世纪瑞尔晋西车轴等亦上涨。据外媒12月29日消息,中国雄心勃勃地准备修建三条铁路线,称为“泛亚铁路网”,该铁路网总长约1.5万公里(约3万里),为的是加强中国和东南亚大陆的铁路联系。

  早盘通信股表现抢眼,大唐电信、烽火通信涨停,宜通世纪、新海宜涨5%。消息面上,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立东透露,2016年将广泛调动运营设备芯片产业上下游的积极性,用产学研各方面力量全面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

  巨丰投顾认为眼下市场的不确定性逐步消除,注册制、科创板、新兴板等逐步落地;打新资金回笼也有利于市场展开春节红包行情。今日是A50股指交割日,投资者可以利用盘中波动低点,积极布局春节红包行情,具体来说,建议关注有色、券商、高送转等板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